封封封

本帖由 livingeverywhere2019-06-25 发布。版面名称:华人论坛

  1. livingeverywhere

    livingeverywhere 一直在被删帖,还被不停的限制发言,发新帖立即被删。哈哈,等CFC被联邦调查就好玩了嘛 ID:82225

    注册:
    2008-08-02
    帖子:
    4,070
    支持:
    476
    声望:
    193
    金钱:
    $21,636
    袁斌:只有2人能下令封李克强大学同学微信群

    作者:袁斌

    我想,如果我的判断没错,不管是习近平还是王沪宁下令封了李克强的大学同学群,都说明了一点,那就是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水确实很深。撇开这点不论,如果李克强的大学同学群确实被封了,这也从一个特别的角度再次证明了另一点,那就是眼下大陆的网络言论生态是何等糟糕!

    [​IMG]

    李克强资料照

    微信群被封,就像大街上的小贩被城管没收了东西,在大陆已经成了常态,大家都见怪不怪了,特别是在遭遇今年六四大规模封群之后。不过,最近传闻有一个群被封还是把大家惊到了。这个群就是北大77级法律系群!

    为何这个群被封把大家惊到了?因为这个群很特别。特别就特别在,中共总理李克强就是北大法律系77级学生,而且据说也在这个群里。也就是说,这个群是李克强的大学同学群。

    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里热传一张照片,照片上是北大77级法律系群里的一名群友与友人——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郭凯天的对话:

    友人:“凯天好,北大77级法律系群不知何故被封了,想问您能否恢复?他们这个群因为有政要,一直很自律,从没有发过什么出格的文章和信息。”

    leon郭凯天:“我问问,应该是有内容触发了。”

    友人:“总理都在群里,应该不会有太出格言论。”

    郭凯天:“是上面命令,我们解不了。”

    如果这个传闻是真的,李克强大学同学群真被封了,这确是一件耐人寻味的事!

    你想啊,按照中共官场的排序,李克强目前是中共的第二号人物,即使这个群里的其他人说了什么出格的话,腾讯就把群给封了,它就不怕得罪李克强?老话讲不看僧面也得看佛面呢。况且,那位群友也说的很清楚,群里并没有什么出格的言论。当然,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郭凯天也说的很清楚,封这个群不是腾讯的意思,而是“上面命令”!

    那么究竟是哪一级的“上面”下的命令?这恰恰是大家最关心的。

    据我分析,敢下令封这个群的无非两个人,一个是习近平,另一个是王沪宁。习近平是中共当今的核心,而且是定于一尊的核心,他当然有权封李克强所在的微信群,如果他看它不顺眼的话。王沪宁虽然在政治局常委里排在李克强的后面,但他是中共意识形态的总管,更重要的是最近他似乎颇得习近平的倚重,有习做后盾,他也可能下令封李克强所在的群,如果他不满这个群的话。

    其实,类似这个群被封的事早就发生过。去年4月27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廉政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要让人民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全程监督政府行为”,结果这段登载在中国政府网上的讲话很快无影无踪,旁边写着:您访问的页面已撤稿或删除。这次的微信群被封不就是一年前发生的事情的重演吗!

    我想,如果我的判断没错,不管是习近平还是王沪宁下令封了李克强的大学同学群,都说明了一点,那就是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水确实很深。

    撇开这点不论,如果李克强的大学同学群确实被封了,这也从一个特别的角度再次证明了另一点,那就是眼下大陆的网络言论生态是何等糟糕!
     
    已获得我来说两句的支持。
  2. bgp

    bgp 知名会员 ID:80078

    注册:
    2008-03-18
    帖子:
    166
    支持:
    10
    声望:
    178
    金钱:
    $26,638
    封的好,要不就会被截图放网上给大家娱乐了
     
  3. livingeverywhere

    livingeverywhere 一直在被删帖,还被不停的限制发言,发新帖立即被删。哈哈,等CFC被联邦调查就好玩了嘛 ID:82225

    注册:
    2008-08-02
    帖子:
    4,070
    支持:
    476
    声望:
    193
    金钱:
    $21,636
    腾讯集团,党委书记。。。
     
  4. 阿土仔

    阿土仔 本站元老 ID:73202 VIP

    注册:
    2007-01-19
    帖子:
    12,083
    支持:
    3,789
    声望:
    373
    金钱:
    $160,594
    李中堂手里的权就真的动不了王沪宁?杀个鸡给猴看不是什么难事吧?
     
  5. laurie

    laurie 本站元老 ID:38483 管理成员

    注册:
    2004-10-17
    帖子:
    7,871
    支持:
    2,752
    声望:
    323
    金钱:
    $113,096
    微信截图应该不难编吧,还有几百个皇帝对话的微信截图呢:D

    编这个的人,要么就是给你们解读分析娱乐的,要不就是跟想象皇帝拿金锄头刨地一样可笑。

    我们年级省部级的人都不在微信群,倒有当市长的在。李克强在不在年级系群不知道,但是那段话编的,好幼稚。
     
    已获得WTLboblee2000gcy1208的支持。
  6. boblee2000

    boblee2000 赵兄托你帮我办点事 ID:127809

    注册:
    2013-12-06
    帖子:
    3,522
    支持:
    971
    声望:
    123
    金钱:
    $48,094
    这年头就是有没脑子的人愿意信那些东西
     
  7. gcy1208

    gcy1208 超级会员 ID:110411

    注册:
    2012-06-29
    帖子:
    2,895
    支持:
    534
    声望:
    123
    金钱:
    $50,677
    咋能这么说,人家也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这些人有的自己的屁图技术就相当不错
     
  8. livingeverywhere

    livingeverywhere 一直在被删帖,还被不停的限制发言,发新帖立即被删。哈哈,等CFC被联邦调查就好玩了嘛 ID:82225

    注册:
    2008-08-02
    帖子:
    4,070
    支持:
    476
    声望:
    193
    金钱:
    $21,636
    看来你所在的微信群从来被封过
     
  9. laurie

    laurie 本站元老 ID:38483 管理成员

    注册:
    2004-10-17
    帖子:
    7,871
    支持:
    2,752
    声望:
    323
    金钱:
    $113,096
    还有一个图,北大和清华追着一个学生报名,什么“同学,怎么不接电话啊”,“别去清华啊,来北大,奖学金什么的好说”。
    哎呀我的奶奶,这是一般人能想象的画面么:D
     
  10. gcy1208

    gcy1208 超级会员 ID:110411

    注册:
    2012-06-29
    帖子:
    2,895
    支持:
    534
    声望:
    123
    金钱:
    $50,677
    :eek:和俺们那托儿所一个水平?
     
  11. livingeverywhere

    livingeverywhere 一直在被删帖,还被不停的限制发言,发新帖立即被删。哈哈,等CFC被联邦调查就好玩了嘛 ID:82225

    注册:
    2008-08-02
    帖子:
    4,070
    支持:
    476
    声望:
    193
    金钱:
    $21,636
    即使此事为假,也不过是代表着无数众多微信群被封,甚至微信号码被封的事实
     
  12. laurie

    laurie 本站元老 ID:38483 管理成员

    注册:
    2004-10-17
    帖子:
    7,871
    支持:
    2,752
    声望:
    323
    金钱:
    $113,096
    陈小平同志那种北大硕士水平:D
     
  13. livingeverywhere

    livingeverywhere 一直在被删帖,还被不停的限制发言,发新帖立即被删。哈哈,等CFC被联邦调查就好玩了嘛 ID:82225

    注册:
    2008-08-02
    帖子:
    4,070
    支持:
    476
    声望:
    193
    金钱:
    $21,636
    比如观察对岳昕事件信息传播的删除与封锁,就可以说明封锁的程度与方法


    2018年4月23日,参与“沈阳性侵案信息公开”事件的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14级本科生岳昕在自媒体发表一篇题为《致北京大学师生和北大外国语学院的一封公开信》 [3]的署名文章,称其连日来不断受到校方施压,并严重影响到日常的学习生活,进而造成其滞留家中无法返校,其母亲情绪崩溃,家庭关系紧张。她发文要求校方立即停止施压行为并消除此事带来的一切不良影响。但消息一经发出,立刻被自媒体运营方屏蔽[4],但有中国用户将《公开信》发布到了以太坊区块链[5][6][7]与GitHub[8],以对抗网络信息删除和封杀。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发布《情况说明》,对事件作出回应[9][10]。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艳超在北大未名BBS回应事件,但其因未正面回应而受到质疑。[11]当晚,北大三角地宣传栏上出现了署名“湖底群魂”的匿名抗议海报[12]。海报很快被校方撤下[13],中国各大网站对此的讨论也被封杀。

    4月24日,《人民日报》评论部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评论”发表文章《如何聆听“年轻的声音”?》,对此事进行点评。文章建议“对学校来说,对建设性意见要及时吸纳,对困难要及时帮助,对不了解情况的要及时说明,对模糊认识要及时廓清,对怨气怨言要及时化解,对错误看法要及时引导,不能因为种种原因而躲闪回避、简单解决。而从学生方面说,也可以换位思考,而不是站到对立面上去,尤其要避免一些极端的情绪和偏激的做法,力争在理性、冷静的轨道上表达诉求、解决问题。”[14]

    4月24日,北大法学院教授沈岿在微信公众号“现代法学前沿”发布《学校约谈指南》[15][16],就校方约谈学生的权限和规范提出建议,明确指出约谈不是校方对学生强制性的“命令-服从”关系、学生有权拒绝约谈、以及学生家属不到场的原则和约谈记录的形式。此指南可以视为对岳昕事件的制度建设回应。

    4月25日,北大本科生李一鸣发起联名信《就部分同学因申请信息公开被约谈一事致北大校方的联名信》[17],就对弥补对岳昕约谈造成的伤害、约谈制度的监督与完善以及保障学生合法权利提出倡议,截止30日,已有近200名在校师生与校友参与联署。

    4月26日,共青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发表文章《问诊高校信息公开》[18]。文章不指名批评北大“提前分析和研判信息公开之后的影响,当出现敏感或负面事件的申请时此情况尤甚,一些教师还曾尝试在受理前后与申请人接触”“其实一些申请者得到的答复,距彻底公开仍差最后一公里”。该文稍后突被官方封杀,文章也从《中国青年报》的电子报中删除,导致版面出现罕见的“开天窗”。

    4月30日,人民日报及中国青年报评论均被删除、撤回,此事继续发酵中。

    4月30日,岳昕在其本人公众号“木田君的镐头”(木田即岳昕的网名)发布题为《木田:我在公开信后的一周里》的声明,澄清其在4月23日凌晨前后的遭遇,学院对事件的歪曲陈述,以及面对压力,她愿意继续为反性骚扰性侵害机制、信息公开机制、约谈机制的建设完善而发声和努力的决心。此文发出后迅速被微信运营方屏蔽,大陆网站对该文的转载也均遭封杀,其备份在GitHub[19]和端点星[20]可见。
     
  14. livingeverywhere

    livingeverywhere 一直在被删帖,还被不停的限制发言,发新帖立即被删。哈哈,等CFC被联邦调查就好玩了嘛 ID:82225

    注册:
    2008-08-02
    帖子:
    4,070
    支持:
    476
    声望:
    193
    金钱:
    $21,636
    紧急!北大百讲被殴的于同学微信号被封,人不知所踪
    2
    2018年11月13日
    Written by SECURITY04


    ★北大百讲被殴的于同学微信号被封,人不知所踪★

    前日,在北京大学百讲前被殴打的15级本科生于天夫,因为目睹了十几名不明身份的黑衣人绑架一名北大毕业生,而惨遭暴力对待并勒令删除照片。事后,于同学勇敢发声,拍摄视频,现身说法,揭露黑衣人践踏公民基本权利的非法行径。视频

    (原文链接:https://mates03.wordpress.com/2018/11/12/tu

    但是,今天于同学的微信号忽然被封禁,亦不知所踪,我们拨打了无数次电话,却依然没有半点消息。之后我们问遍了他的同学朋友,才得知,他可能已被强制带回户籍所在地,限制了人身自由!

    我们无法相信,一个目睹并经历了暴行的同学,坚持正义,挺身而出之后,竟然自己也“被消失”。难道每一个坚义正义的人,都要遭此厄运吗?

    恳请大家把于同学失联的消息扩散出去,为了确保于同学的合法权利和人身自由,为了给全体北大失联校友的热心人士一个合理的交代!

    联系方式:北大失联校友关注团-铁月亮
     
  15. bgp

    bgp 知名会员 ID:80078

    注册:
    2008-03-18
    帖子:
    166
    支持:
    10
    声望:
    178
    金钱:
    $26,638
    建议以后发帖子写重点,简明扼要,我一般只看标题和下面几行字, 就很难看下去了,想被洗脑都没机会
     
    已获得向问天的支持。

分享此页面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http://bbs.comefromchina.com/threads/1681579/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