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被美国罚款10亿

lindamy

时代广场舞照跳
VIP
注册
2005-11-23
消息
30,321
荣誉分数
7,459
声望点数
373
Ericsson to pay over $1 billion to resolve U.S. corruption probes

WASHINGTON (Reuters) - Swedish mobile telecoms company Ericsson (ERICb.ST) has agreed to pay over $1 billion to resolve probes into corruption, including the bribing of government officials,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said on Friday.

The bribery took place over many years in countries including China, Vietnam and Djibouti, the department said. The total charges include a criminal penalty of more than $520 million, plus $540 million to be paid to the 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 in a related matter.

The company admitted it had conspired with others to violate the 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FCPA) from at least 2000 to 2016 by engaging in a scheme to pay bribes and to falsify books and records and by failing to implement reasonable internal accounting controls, the Justice Department said in a statement.

“Certain employees in some markets, some of whom were executives in those markets, acted in bad faith and knowingly failed to implement sufficient controls,” Ericsson CEO Borje Ekholm said in a conference call on Saturday.

“I view what has happened as a completely unacceptable and hugely upsetting chapter of our history.”

Ericsson used third parties to pay bribes to government officials to secure and keep business, authorities said. Consultants were retained to create slush funds and transfer money to third parties, according to one of the complaints.

One of the company’s subsidiaries, Ericsson Egypt Ltd, pleaded guilty in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 to a charge of conspiracy to violate the anti-bribery provisions of the FCPA.

Pleading guilty can bring additional severe sanctions, including the revoking of licenses, but the company can negotiate waivers to ensure they can continue to operate.

“Through slush funds, bribes, gifts, and graft, Ericsson conducted telecom business with the guiding principle that ‘money talks,’” U.S. Attorney Geoffrey Berman of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 said in a statement.

Ericsson said it had reviewed its anti-corruption program and taken measures to improve its ethics and compliance.

It has said previously it was cooperating with U.S. authorities and that it would make a $1.2 billion provision in relation to the probes.

Carl Mellander,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said the amount was fully covered by a provision the company made in the third quarter and added it would not impact any financial targets.

“While the amount for the settlement today is significant I can confirm that we will be able to manage the associated cash outflow with available funds,” he told the conference call.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o-resolve-u-s-corruption-probes-idUSKBN1YA2HU
 
最后编辑:
无本生意。中国也该成立一个反贪腐办公室全世界捞钱。
 
好像爱立信不仅认罚,而且还接受美国派观察员进驻公司,为期三年。
 
看来是腐败的。
嗯……通过第三方行贿中国、越南……,被美国长臂管辖了。
瑞典政府一声不响,瑞典人也没有抗议,爱立信公司承认错误,认罚。
 
嗯……通过第三方行贿中国、越南……,被美国长臂管辖了。
瑞典政府一声不响,瑞典人也没有抗议,爱立信公司承认错误,认罚。
契约社会的优点啊。愿赌,认罚。
 
好像爱立信不仅认罚,而且还接受美国派观察员进驻公司,为期三年。
和中兴一样?扩大美国就业了。
 
那能派几个人……应该是为美国国库做贡献了
全球大企业,每家都派个美国纪委书记去,少说也可以增加几百个就业岗位吧。:p
 
嗯……通过第三方行贿中国、越南……,被美国长臂管辖了。
瑞典政府一声不响,瑞典人也没有抗议,爱立信公司承认错误,认罚。
瑞典人也不敢把中国跟越南的上线咬出来。只能认罚。和当年的西门子一样。
 
法国阿尔斯通前高管呼吁:昨天是阿尔斯通,今天是华为,明天又会是谁?
2019年05月28日  11:1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真相路人皆知。

当地时间5月27日,法国阿尔斯通前高管、《美国陷阱》作者皮耶鲁齐(Pierucci)在巴黎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指出,美国当局对华为采用的策略非常类似于此前针对阿尔斯通的策略,真相路人皆知,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美国将法律作为经济战争武器的事实。所有国家都应团结起来,抵制美国的单边主义。

他呼吁,“昨天是阿尔斯通,今天是华为,那么明天又会是谁?现在是欧洲和中国做出回击的时候了。”

据悉,“皮耶鲁齐之囚”始于2013年,当年皮耶鲁齐在美国机场中转,计划前往墨西哥开拓拉美业务,结果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入狱,并对阿尔斯通处以7.72亿美元罚款,这让阿尔斯通陷入“外有官司,内有钱荒”的绝境,最终阿尔斯通的电力业务被拆分收购,而“吃下”阿尔斯通优质资产的正是其美国对手通用电气(GE)。

皮耶鲁齐介绍,其在法国阿尔斯通工作了22年,是电力和轨道交通设备领域的全球专家。自2011年以来,他负责管理锅炉部,阿尔斯通的战略是将该部门与中国上海电气集团的锅炉业务部门合并为合资企业,从而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他被任命为该合资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并于2012年8月与家人一起搬到新加坡,创建总部并完成两个公司之间的谈判。

在定居新加坡8个月后,他飞往美国出差,在纽约肯尼迪机场下飞机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美国司法部在没有通知其本人的前提下,于2012年11月起诉皮耶鲁齐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并指控其参与了2003年4月在印度尼西亚的一起与阿尔斯通有关的腐败案件。

据皮耶鲁齐介绍,实际上,2013年,阿尔斯通已被美国司法部调查3年多,但当时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柏珂龙决定不与美国当局合作。美国人失去了耐心,决定逮捕他,以此向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传递一个明确信号:“如果你继续不配合,你将是下一个进监狱的人。”

皮耶鲁齐表示,在其被捕后,阿尔斯通开始与美国司法部全面合作。为了自保,首席执行官背着法国政府及阿尔斯通管理层的大部分人,通过秘密协商,将包括电力在内的公司四分之三业务卖给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通过收购阿尔斯通,美国已获得维护所有法国核电站的权力,这些核电站提供法国75%的电力。

法国总统马克龙目睹过“皮耶鲁齐事件,2016年,尚为奥朗德政府经济部长的他曾表示,“法国为(阿尔斯通瓦解)错误付出代价,自2000年来,法国丟失超过100万个就业岗位,并处于脆弱的局面。”

皮耶鲁齐认为,美国希望控制整个世界的贸易。为此,冷战结束后,它重新定位了自己的情报机构,侧重于收集经济情报和秘密监视竞争对手,就像斯诺登所揭发的那样。

他表示,美国还打着道德幌子,针对它的国外竞争对手设立域外法,比如《反海外腐败法》。这部法律1977年出台,但此后20多年没有被用过。1998年,美国决定把它变成域外法。比如,只要外国公司用美元交易或者公司使用了服务器在美国的邮件系统,美国就认为他们对这个公司及员工所做的一切有了司法管辖权。

皮耶鲁齐介绍,迄今为止,已根据此法缴纳罚款超过1亿美元的已有29家企业中,其中15家是欧洲企业,自2010年以来,仅法国公司因违反美国域外法就给美国国库支付了近140亿美元罚款。

皮耶鲁齐在《美国陷阱》一书中指出,1977-2014年间,涉及美国《反海外腐败法》这一国内法的调查中,30%(474项)是针对非美国企业的,但它们支付的罚款占总额的67%。

他认为,“美国陷阱”就是美国利用其法律作为经济战的武器,削弱其竞争对手,有时是为了低价收购竞争对手。

今年5月开始,美国开始进一步打压华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允许美国禁止被“外国对手”拥有或掌控的公司提供电信设备和服务。随后,美国商务部产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及其非美国附属68家公司纳入“实体清单”。

法国总统马克龙5月16日公开表示,法国将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而封杀华为5G设备。

皮耶鲁齐认为,美国当局对华为采用的策略非常类似于针对阿尔斯通的策略。从背景看,当然还有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特别是5G技术,众所周知,华为已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也毫不隐瞒。真相路人皆知,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美国将法律作为经济战争武器的事实。所有国家都应团结起来,抵制美国的单边主义。昨天是阿尔斯通,今天是华为,那么明天又会是谁?现在是欧洲和中国做出回击的时候了。”他呼吁。

中国外交部曾在5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提及阿尔斯通事件。当时发言人陆慷在回答有关美国打压华为的提问时说道,绝大多数国家都对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前车之鉴记忆犹新,对美国政府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他国企业、干扰市场运行、阻挠他国互利合作的行径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http://www.21jingji.com/2019/5-28/zMMDEzNzlfMTQ4NzYzMg.html
 
跟美国有啥关系?听上去像是勒索
 
瑞典人也不敢把中国跟越南的上线咬出来。只能认罚。和当年的西门子一样。
是,不会交代上线的,否则以后别想在这些国家做生意了。
 
是,不会交代上线的,否则以后别想在这些国家做生意了。
只要上线还在位,$还可以赚回来。
 
只要上线还在位,$还可以赚回来。
就算上线不在位,也不会供出来,不能坏了名声。至于上线是谁,这是中国、越南………等国家的反腐部门应该关心的事。
 
后退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