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蒙校Ottawa Montessori School

本帖由 mustard2011-03-29 发布。版面名称:妈妈论坛

  1. mustard

    mustard 退休ID ID:74962 VIP

    注册:
    2007-05-22
    帖子:
    2,705
    支持:
    172
    声望:
    0
    金钱:
    $8,177
  2. mustard

    mustard 退休ID ID:74962 VIP

    注册:
    2007-05-22
    帖子:
    2,705
    支持:
    172
    声望:
    0
    金钱:
    $8,177
    没XDJM知道吗?
     
  3. blair

    blair 初来乍到 ID:85167

    注册:
    2009-01-06
    帖子:
    268
    支持:
    3
    声望:
    28
    金钱:
    $16,355
  4. puffy ottawa

    puffy ottawa 知名会员 ID:89827 VIP

    注册:
    2009-10-27
    帖子:
    2,499
    支持:
    105
    声望:
    123
    金钱:
    $33,847
    蒙人的学校。愿者上钩:D:D





    Montessori school...不知道拼得对不对哈~~~~
     
  5. Sean Mama

    Sean Mama Moderator ID:47488 VIP

    注册:
    2005-04-03
    帖子:
    5,341
    支持:
    174
    声望:
    93
    金钱:
    $23
    去年曾讨论过这个话题,有时间可以往后翻翻帖子。所搜功能不能用。
     
  6. SkyIsBlue

    SkyIsBlue 喜欢天空那一片蓝 ID:94197 VIP

    注册:
    2010-08-10
    帖子:
    433
    支持:
    144
    声望:
    0
    金钱:
    $12,030
  7. SkyIsBlue

    SkyIsBlue 喜欢天空那一片蓝 ID:94197 VIP

    注册:
    2010-08-10
    帖子:
    433
    支持:
    144
    声望:
    0
    金钱:
    $12,030
    家里两个孩子都从3岁开始上蒙校。非常满意。:cool:

    两个孩子都是从5岁开始自己读有章节的书(不是连环画)。不是我教的, 也不是LG 教的。一本接一本的读,不用大人管,我们只要负责带孩子去图书馆,或书店。8岁已读完所有Harry Porter.

    小的5岁时,记得老师给的report card上有一句说这孩子有‘leadership'.
    LG和我觉得特可乐。咱可没这么培养孩子,都是学校老师的功劳。:D

    没觉得严,孩子的成长可是看得见。管得好,教的好。在蒙校期间基本没有过课外作业。孩子轻松,做家长的也轻松。
     
    已获得 1 人支持。
  8. SkyIsBlue

    SkyIsBlue 喜欢天空那一片蓝 ID:94197 VIP

    注册:
    2010-08-10
    帖子:
    433
    支持:
    144
    声望:
    0
    金钱:
    $12,030
    澄清一下,俺家孩子上的不是 Ottawa Montessori School。
    以为问的是general question, 蒙校如何。抱歉。

    各个学校不一样,老师不一样。不好说。
     
  9. willowen

    willowen 新手上路 ID:22180

    注册:
    2004-04-05
    帖子:
    473
    支持:
    2
    声望:
    0
    金钱:
    $19,357
    挺不错的 女儿去年9月去的,那时候什么英文也不会,刚开始我那个愁呀,早上跟老师问好都不会,现在好了,我给人家中文识字卡,人家给我说英文,-_-!
     
  10. wiki

    wiki 新手上路 ID:22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6,082
    支持:
    219
    声望:
    0
    金钱:
    $98,214
    我打算开个“首都蒙校” franchise。在咱村东南西北中各来一个。标准单语中文教学,校训奏是:进门就要讲普通话。

    妈妈说怎马样?:D
     
  11. GYGY

    GYGY 屋小爱盈 人少趣溢 心之所倚 我爱我家 ID:7013 VIP

    注册:
    2003-04-25
    帖子:
    4,566
    支持:
    1,409
    声望:
    323
    金钱:
    $108,180
    因为我家附近就有蒙笑,而且一大一小2个,所以认识不少在那读学前班的孩子和父母。和公立比不好说差别多大,也没看出谁家的孩子上了后显得特别突出的,我是觉得一,2年看不出来,除非你坚持小学后一直上下去。
    你是担心你家学校排名太差孩子没地去是吗,要不差钱,就去了解下那个private
    学校的情况,和老师聊聊,感觉可以就去吧,风险会小的多。
    要不赶紧搬家。
     
  12. GYGY

    GYGY 屋小爱盈 人少趣溢 心之所倚 我爱我家 ID:7013 VIP

    注册:
    2003-04-25
    帖子:
    4,566
    支持:
    1,409
    声望:
    323
    金钱:
    $108,180
    嘿嘿,有创意。我就先把我老大放进去试下,他中文比较糟糕。
     
  13. uglyducking

    uglyducking 从前有座山 ID:13040 VIP

    注册:
    2003-09-30
    帖子:
    69,173
    支持:
    20,361
    声望:
    1,373
    金钱:
    $73,890
    phonic reading is a very important class in 蒙校 casa, if 单语中文教学, how do you teach 中文 phonic?
     
  14. mustard

    mustard 退休ID ID:74962 VIP

    注册:
    2007-05-22
    帖子:
    2,705
    支持:
    172
    声望:
    0
    金钱:
    $8,177
    今天去参加了学校的Montessori 101, 印象很深. 汇报一下,欢迎拍砖.

    蒙校非常强调减少成人的干涉, 教师的任务主要是观察, 适当引导,而非教导. 对孩子强调自立自主. 具体到我关心的CASA Program(2.5 - 6),  每个班16个(不确定)学生,1个老师,2个协助者。学生是各个年龄混在一起的,也就是说每个孩子会在同一个班学3年。Montessori相信这样的安排可以让孩子们相互学习,小的跟大的学,大的在教的过程中也有提高,还能培养leadership。
    Montessori还有一些特别的教具,不过我不认为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参观中,CASA的孩子表现出的Independency确实让我印象深刻。大部分孩子都是自发地玩,看上去非常快乐。我影像深的有,以一个白人小女孩为首,几个小孩每人自己穿上塑料“围裙”,好象在玩playdough. 几个小孩在看书,还讨论。1个黑人小男孩玩剪纸,之后还自己拿簸箕清理。1个小女孩清洗杯子,3盆水,1盆是放了洗洁剂的,小孩拿一个杯子顺序从3个盆洗过。

    学校director Pat说,蒙校的孩子是为university准备的,孩子们比较self-regulation, 他们可以self-educate, self-motive, self-direct. 我觉得有一定道理。在蒙校,孩子们的确非常需要自己决定要做什么。
    但是,传统学校到university才转入学生主导,而对年龄较小的孩子引导更多就完全没有道理吗?

    我在参观中,也注意到1个白人小女孩,长得很美,比较矮小,可能年龄较小,很长一段时间(约5分钟),自己呆在教室的衣帽柜区,出来就拉着老师要剪纸,过一会儿又跑到老师那。我感觉她很想要老师的attention。

    我一共参观了20分钟Casa,20分钟Elementary。直观的印象是,对开朗外向独立性强的孩子而言,蒙校有助于孩子发现发展自己的兴趣,也可以培养leadership。但对内向的孩子未必适合。

    具体到这间蒙校,设施非常不错。
     
  15. 闲哥

    闲哥 资深爱地 ID:214 VIP

    注册:
    2002-01-28
    帖子:
    8,468
    支持:
    188
    声望:
    173
    金钱:
    $16,092
    不过蓝天妈妈说的 '8岁已读完所有Harry Porter' 还是很让人羡慕的.
    俺家的还连三只小猪都读不顺呢?

    孩子从三只小猪, 到读完所有Harry Porter, 要几年啊?
     

分享此页面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http://bbs.comefromchina.com/threads/89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