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的这些行为太令我吃惊了,该不该纠正阿?

本帖由 ynnus2011-09-11 发布。版面名称:妈妈论坛

  1. ynnus

    ynnus 资深人士 ID:76360

    注册:
    2007-08-18
    帖子:
    1,116
    支持:
    37
    声望:
    208
    金钱:
    $37,974
  2. 最近发生了两件事让我挺吃惊的,没想到11个月的宝宝会做出这样的事来

    宝宝喜欢小饼干,我总是一个一个喂到他嘴里,那天突发奇想,说你喂一个给妈妈把,结果他真的把手伸过来,我很高兴,张大嘴巴还指着自己的嘴。宝宝笑嘻嘻的用拇指食指捏着饼干,剩下的3个手指送到我嘴里一下,然后喂给自己了:blowzy:, 这样两次我都没反应过来,以为是他手湿饼干粘上了下不来,转天我才反应过来:mad:

    今天下午喂他吃梨,一小块一小块的塞到他嘴里,后来切了一条放它他手里转身干别的了,一回头发现他的手在high chair 的饭桌下面,我觉得不可能吃那么快啊,宝宝表情不太自然,把空手伸出来了。我从桌面下面一看,天哪,一块梨!他竟然偷偷藏了一块:blowzy: 事后想想,不是掉在哪里的,宝宝很贪吃,掉什么也不可能掉吃的,况且没拿住的话也是应该掉在桌面上捡起来再吃,怎么可能在桌子下面呢。我发现以后宝宝很不高兴得大叫:mad:

    这两件事的发生让我比较发愁以后管教的问题。我是一个比较老实,简单的人,孩子的这行为我想都没想过。。。这么小的孩子就这么多心眼儿(还不是什么好心眼儿),以后怎么管啊,真发愁:blowzy: 我该不该纠正管教阿。老人说没关系,长大再跟他说。我怎么觉得孩子比我们想象的"大",现在就该板起脸来纠正。有经验的妈妈们来说说这些行为该不该纠正阿,是我太较真儿了么?
     
  3. ydonly

    ydonly ONLY ID:87944

    注册:
    2009-07-06
    帖子:
    219
    支持:
    19
    声望:
    28
    金钱:
    $18,197
    好可爱好精明的宝宝,这么小就有心机了。真有意思。夸一个。
     
  4. caicai

    caicai 多彩之虹 ID:58011 VIP

    注册:
    2005-10-10
    帖子:
    356
    支持:
    214
    声望:
    53
    金钱:
    $22,565
    想太多啦,11个月大的孩子还不能正式叫做“人”呢,要求他做人做的事,要求太高了。我女儿从16个月才明白过来给我吃东西。
     
  5. xiaoyoyo

    xiaoyoyo 资深人士 ID:35102 VIP

    注册:
    2004-07-29
    帖子:
    4,809
    支持:
    781
    声望:
    273
    金钱:
    $82,816
    宝宝真聪明!
    不过我也觉得这些也许是他下意识的行为,要引导教育的话可能也要到一岁多了
     
  6. 丁丁妈

    丁丁妈 初级会员 ID:92315 VIP

    注册:
    2010-04-02
    帖子:
    391
    支持:
    116
    声望:
    53
    金钱:
    $16,022
    哈哈,太小了,还不明白呢,只是按照自己的本能反应和妈妈交互。我觉得楼主多虑了,我的话就不用纠正什么了。丁丁现在也这样,如果他吃饱了愿意给你吃的时候我和他说给妈妈吃,他会真的给我,没吃饱不愿意给你吃的时候我和他这么说,他也只是给我嘴里晃一下就收回去了。没什么的,小孩子要真的学会在自己没得到满足的情况下自愿和别人分享要好几岁了,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要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对你不欺骗不撒谎,最好的就是你自己对他不欺骗不撒谎,可是我们经常会不经意的对孩子许诺些什么然后自己忘记掉。。。所以我尽力对丁丁遵守我说过的话,许过的诺。
     
  7. 闲哥

    闲哥 资深爱地 ID:214 VIP

    注册:
    2002-01-28
    帖子:
    8,459
    支持:
    188
    声望:
    173
    金钱:
    $16,092
    楼主的反应太令我吃惊了。

    对孩子的要求太高了,不过新妈妈, 可以理解哈,慢慢就适应了。
     
  8. laroussefrance

    laroussefrance 知名会员 ID:62009

    注册:
    2005-12-21
    帖子:
    391
    支持:
    17
    声望:
    128
    金钱:
    $21,542
    11个月还用得着一口口喂吗?LZ要去学点育儿知识
     
  9. 闲哥

    闲哥 资深爱地 ID:214 VIP

    注册:
    2002-01-28
    帖子:
    8,459
    支持:
    188
    声望:
    173
    金钱:
    $16,092
    俺家2岁半还喂. 让他自己吃, 撒的到处都是, 大人要累死了.

    啥时候知道不撒了啥时候让他自己吃.
     
  10. wiiwii

    wiiwii honey ID:79365 VIP

    注册:
    2008-01-31
    帖子:
    25,354
    支持:
    1,790
    声望:
    273
    金钱:
    $24,807
    what an evil kid:D:D:D
     
  11. wawaca

    wawaca 新手上路 ID:72236

    注册:
    2006-11-19
    帖子:
    538
    支持:
    24
    声望:
    28
    金钱:
    $21,256
    这算不上什么坏心眼。你想多啦。好好享受宝宝无邪的岁月吧
     
  12. 菜鸟潜水

    菜鸟潜水 祖宗的妈 ID:87760 VIP

    注册:
    2009-06-23
    帖子:
    1,688
    支持:
    43
    声望:
    0
    金钱:
    $35,953
    我觉得梨可能就是掉在HIGH CHAIR上了,每次我宝宝自己吃完东西,我都能从椅子上,地上捡起一堆,虽然他只有8个月,但是他从6个月就开始自己用手抓东西吃,而且每次都把椅子和地上弄的一片狼藉,这么小的孩子不懂得藏东西的,有可能他是感到好玩,弄一块在桌子地下玩而已。我宝宝没的玩的时候,还把嘴里的掏出来玩呢,LZ可能是多虑了
     
  13.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新手上路 ID:88306

    注册:
    2009-07-29
    帖子:
    207
    支持:
    2
    声望:
    18
    金钱:
    $13,902
    LZ是多虑了,我的宝宝现在也是11个月,她吃东西的时候也常常掉东西在HIGH CHAIR上,我也有时候想她是不是故意的,经过几次观察,应该还是无意识掉在上面的,她们这么小还不至于有心眼,不过,现在明显感觉她们开始学东西挺快的了,所以以后父母的言行要做表率作用。
     
  14. 绿袖子

    绿袖子 知名会员 ID:52778 VIP

    注册:
    2005-06-24
    帖子:
    3,493
    支持:
    420
    声望:
    193
    金钱:
    $1,609,712
    关于第一个,我印象中从前大人逗小孩子要吃的,小孩子送到大人跟前,大人又笑着不要了。这个我比较注意,一般孩子如果送到我眼前,我都是吃进嘴里去的。:blowzy:而且如果有其他人这样逗孩子,孩子分享手里的食物时,我也请人家一定要收下。嘻嘻,谁让你逗他/她了~(当然要阻止孩子从自己嘴里拿出来食物送人的动作。给他们解释清楚自己嘴里的食物不能再拿出来送人,也避免了本来试探逗孩子要吃的客人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孩子,不得不吃掉已经沾了孩子口水的食物:D
     
  15. ynnus

    ynnus 资深人士 ID:76360

    注册:
    2007-08-18
    帖子:
    1,116
    支持:
    37
    声望:
    208
    金钱:
    $37,974
    谢谢大家,看来是我太紧张了,现在放心多了。
     

分享此页面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http://bbs.comefromchina.com/threads/9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