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防控

ccc

难得糊涂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3-04-13
消息
218,024
荣誉分数
33,887
声望点数
1,393
湖北新型肺炎已确诊超400例 省内多地暂时关闭出城通道
2020-01-23 23:55: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月23日电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目前已进入严峻的阻击战。作为疫情防控核心区的湖北,目前已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44例,省内武汉、鄂州、黄冈等地均已暂时关闭出城通道。

据湖北省卫健委最新通报数据显示,截至22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44例,已治愈出院28例,死亡17例。目前仍在院治疗399例,其中重症71例、危重症24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目前,湖北省已成立由省委书记、省长任指挥长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成立专班统筹组织协调,切实强化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从23日开始,湖北正式建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机制,并举行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武汉市23日凌晨发布通告,决定从当日10时起对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此后,紧邻武汉的鄂州市、黄冈市等地也陆续发布公告,明确全市铁路车站通道暂时关闭,市区公交、长途客运等交通暂停运营。

受疫情影响,武汉天河机场全天已取消航班超过280班,市内13家客运站均已关闭,取消班车约4000班。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各场站已关闭所有出入口、停止运营,市内绝大部分公交班次都被取消。为此,武汉市交通运输部门专门组织货运车辆,保障城市物资运输;组建应急车队,满足单向旅客疏散等需要。

目前,武汉市商务及农业部门已共同安排155万公斤鸡蛋、500万公斤蔬菜、100万公斤鲜鱼、200吨清真牛肉和6000头猪,通过全市300多个“春供”供应网点对市场进行有序投放,以确保在春节期间主要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在前期通过7家大型综合性医院,托管7家中小医院增加疫情防控床位的基础上,武汉市又指定首批10家机构开展确诊新型肺炎的病原核酸检测工作,并紧急调运大量试剂盒,预计每天最大可检测样本从200份提高到2000份,同时征用7家医院,将其门诊全部作为发热门诊集中接诊,以此应对当前发热患者明显增多趋势。

针对当前医疗机构护目镜、N95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医疗设备、试剂、药品等物资需求量较大的情况,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明确由武汉市慈善总会负责接受捐款和通用物资,由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接受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专项物资。多家医院也已发布接受爱心捐赠公告。

此外,湖北省内交通、公安、电力等各个行业,都已全力投入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有上万名供电员工坚守在保电一线。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检查班班长方敏每天带领班组成员,对辖区两家医院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检查供电情况。他说,疫情防控面前,我们退无可退,“必须立足岗位,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shadows

知名会员
注册
2014-04-07
消息
2,353
荣誉分数
537
声望点数
123
they don't seem to have learned much from SARS, not about food safety and hygiene or how to deal with an outbreak. First, they try to hide, they try to lie, then they jail people who tell truth and treat sick people like criminals. When things go south, they move on to treat the entire city as a prison and then they will end it by blaming the local officials while claiming the battle against the virus is victorious under the great leadership.
 
最后编辑:

LeeJC

新手上路
注册
2019-11-29
消息
84
荣誉分数
0
声望点数
6
唉。。。 用中文说丢人还是咋地。。 这英文不露怯吗
they don't see to have learned much from SARS, not about food safety and hygiene or how to deal with an outbreak. First, they try to hide, they try to lie, then they jail people who tell truth and treat sick people like criminals. When things go south, they move on to treat the entire city as a prison and then they will end it by blaming the local officials while claiming the battle against the virus is victorious under the great leadership.
 

shadows

知名会员
注册
2014-04-07
消息
2,353
荣誉分数
537
声望点数
123
唉。。。 用中文说丢人还是咋地。。 这英文不露怯吗
为啥觉得丢人了, 加拿大嘛, 英文是官方语言, 有啥丢人的. 你不中国人在加拿大也不觉得丢人嘛. 对不? ;)
 

TianK

高级会员
注册
2010-10-07
消息
1,231
荣誉分数
303
声望点数
93
面對這麼明顯的政府失職、胡亂決策,海外居然還有「人」想方設法替中共開脫,為此不惜歪曲事實、置同胞安危於不顧,甚至笨拙到了如向問天般剛「闢謠」完就被官府新動向打臉的可憐地步。

我相信,經歷過這一次肺炎風波,會有更多的華人看清共特五毛們之卑劣可恥,以及他們對全世界所構成的現實威脅。
 

gcy1208

渥太华自干五
注册
2012-06-29
消息
8,633
荣誉分数
1,658
声望点数
223
全是事后诸葛亮,幸灾乐祸
 
  • 喜欢
反馈: jy

ccc

难得糊涂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3-04-13
消息
218,024
荣誉分数
33,887
声望点数
1,393
武汉、鄂州、黄冈等地均已暂时关闭出城通道


形势多么严峻!
 

TianK

高级会员
注册
2010-10-07
消息
1,231
荣誉分数
303
声望点数
93
武汉、鄂州、黄冈等地均已暂时关闭出城通道


形势多么严峻!
你說形勢嚴峻吧,人民日報頭版不見防疫重點報導,幾乎全是習一個人的秀。

你說形勢不嚴峻吧,一下子又封那麼多城市,搞到人心惶惶。
 

RareEarth

资深人士
注册
2012-10-10
消息
4,277
荣誉分数
1,766
声望点数
273
包子小李这届政府不行。治国如儿戏。
李世莫大赞的中共HR,几十年下来培养出的领袖们不过是一拨草包
执政记录每战必败。 土共过去30年攒的一点民心人气给他们败了不少
土共这套系统如果不做大的改革,想可持续发展,有点麻烦。



武汉、鄂州、黄冈等地均已暂时关闭出城通道 形势多么严峻!
 
最后编辑:

ccc

难得糊涂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3-04-13
消息
218,024
荣誉分数
33,887
声望点数
1,393
湖北:全省学校推迟开学时间 党政机关出差取消
2020-01-24 02:15: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月24日电(记者梁建强、黎昌政)学校推迟开学时间、旅行社暂停经营、党政机关出差取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发布的通告,明确了多项新的具体要求。

通告指出:全省旅行社从即日起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收客;已经组团的一律取消或延期。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军及武警部队所属人员出差取消。各地招商引资活动一律暂停。省内进出武汉的客运航班、旅客列车、客运汽车、客轮一律暂时停运。

据了解,这些新的要求,旨在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ccc

难得糊涂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3-04-13
消息
218,024
荣誉分数
33,887
声望点数
1,393
科技部:成立以钟南山院士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
2020-01-24 11:46: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胡喆)记者从科技部获悉,国家层面将迅速启动应急科技攻关项目,着重在病毒溯源、传播途径、动物模型建立、感染与致病机理、快速免疫学检测方法、基因组变异与进化、重症病人优化治疗方案、应急保护抗体研发、快速疫苗研发、中医药防治等10个方面进行部署。

科技部会同国家卫健委、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林草局、中科院、药监局、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部门和单位成立科研攻关组,组织协调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全力打好科技防控攻关战。

近日,科技部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组第一次会议”。李兰娟院士、王辰院士、张伯礼院士、陈薇院士、王福生院士等传染病、中医药、药物研发等领域专家出席会议并对第一批应急项目进行咨询论证。

会议宣布,成立以钟南山院士为组长、14位专家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各科研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加紧科技研发攻关,突出防控急需,充分发挥专家组的咨询作用,努力为一线防控治疗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技应对”第一批8个应急攻关项目已经紧急启动,经费拨付到位。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应急攻关任务的组织协调,充分利用现有研发基础,集中力量,快速突破,强化防控诊疗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提供科技支撑。


 

ccc

难得糊涂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3-04-13
消息
218,024
荣誉分数
33,887
声望点数
1,393
北京即日起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
2020-01-23 21:00: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侠克)23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即日起,北京市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同时提醒市民加强疫情防范。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