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地摊博士后找到工作啦!年薪50万配车房保姆

ccc

难得糊涂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3-04-13
消息
218,410
荣誉分数
33,928
声望点数
1,393
海归地摊博士后找到工作啦!年薪50万配车房保姆

http://news. /2009/12/8/gb2312_67405.html

  留美博士后孙爱武5月份回国后,由于没有找到工作,“被迫”在北京街头摆摊。此事件经媒体报道之后,迅速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但他工作一直没有着落,基本的生活保障和看病就医的费用仍处于困境,但在近日,这位“地摊”博士后的工作终于有了着落。

  据悉,以做亚太地区最大的硒鼓研发制造商为目标的富美科技有限公司已经通过媒体公开聘请孙爱武,年薪50万,配专车、提供住房、保姆费等优越条件,邀请这位美国归国博士后孙爱武加盟其公司,并出任富美硒鼓研发总工程师,根据孙爱武本人在塑料及化学方面的研究专长,全面提升改造现有的技术研发环境。

  富美科技虚位以待,四顾地摊未曾谋面

  富美科技北京办老总侯国华介绍:富美科技通过关注媒体连日来关于孙爱武的报道,发现孙爱武的所学专业,与该公司从事硒鼓生产、研发的需要很接近,而且公司正是需要高技能人才的时候。经过富美科技方面初步决定,已经有意向与孙爱武洽谈合作事宜。

  “我受公司委派,从21日起,曾经四度到孙爱武的地摊前希望找到他,但一直都没有见到。”侯国华对记者说,富美科技目前公开表示,将会根据孙爱武的特长和学识,以他的规划为主,让其在新的平台上充分施展研究水平,为中国民族硒鼓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加盟后出任总工程师,全面提升富美技术研发环境

  在激光打印行业,长期以来被国际品牌厂家所垄断,民族硒鼓产业一直处于“夹缝中求生存”的尴尬境地,另据富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富美科技在短短一年时间,就已经拥有了硒鼓研制领域内的120多项专利,但是硒鼓的许多核心的技术,现在都被惠普、佳能等海外大公司垄断,而孙爱武学修的是塑料和化学专业,与公司需要对路,另外,孙爱武有海外工作和研究的经验,这对我们公司都是非常宝贵的。”

  “如果双方接洽顺利,孙爱武加盟富美科技后,将全面提升富美科技现有的研发技术环境,公司将会加大力度推动企业的自主创新和研发水平,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前提下,全面实施人才战略,提升民族硒鼓产业在高端竞争平台的话语权。”富美科技副总裁、党委书记邵光锦说道。

  孙爱武本人回应,目前正与富美科技接洽

  据富美科技北京办老总侯国华介绍:“近日,孙爱武已经看到富美公司副总裁、党委书记邵光锦给其本人的一封信,孙爱武很高兴,并且表示非常愿意和老家的企业进行商谈,且富美科技的2万元慰问金已经转交给孙爱武本人,用于孙爱武的生活补助。”

  而关于近期舆论所报道的孙爱武患有“精神方面疾病”一说,孙爱武本人也做出回应,非常感谢媒体的关心,在媒体的帮助下,已经有企业主动地与其联系,而目前的生活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只是咳嗽比较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应该很快就会出院。

  事件回顾:海归博士后条件高难找工作 摆地摊为生

  核心提示:南开大学本科毕业、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后孙爱武归国后,并未投递过一份简历,他自信自己是业内的科学家级别,足以使用人单位主动向他伸出橄榄枝,无需费心去找。从今年8月至今,孙爱武一直“蜗居”在北京海淀的一处农贸市场摆摊。

  武汉晚报11月19日报道南开大学本科毕业,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后,曾在世界顶尖学术杂志《Science》上发表论文;归国“找不到”工作,“被迫”在农贸市场摆地摊,每天靠煮土豆、红薯充饥,露宿街头数月,一个不满周岁的孩子被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收容——这两段看似“不相干”的人生经历都发生在留美博士后孙爱武身上。从今年8月至今,孙爱武一直“蜗居”在北京海淀的一处农贸市场摆摊。

    风餐露宿市场 拒绝他人“施舍”

  北京海淀区成府路中国芯大厦对面的一家露天农贸集市转弯处的“空地”,是孙爱武从今年8月至今的“栖息地”。在这块“空地”上,紧邻围墙处一个燃气罐连着一口蒸锅便是孙爱武的“厨房”,而临建墙上的一席被褥就是他露宿的地方。在墙根下,整齐地摆放着囤积的货品,用苫布覆盖,货物多是手套、帽子、围巾等日用品。
 

ccc

难得糊涂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3-04-13
消息
218,410
荣誉分数
33,928
声望点数
1,393
伯乐还是有滴。
 

ccc

难得糊涂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3-04-13
消息
218,410
荣誉分数
33,928
声望点数
1,393
希望不是忽悠。
 

Caohaoying

知名会员
注册
2002-05-18
消息
1,675
荣誉分数
7
声望点数
148
anyone ever heard of this 富美科技 before? This is a good ad anyway. After 1 month, they can fire him to get on news once again.
 

USD

新手上路
注册
2002-04-25
消息
3,396
荣誉分数
48
声望点数
0
摆地摊也算人生经历 李小龙刚来美国的时候还在中餐馆刷过盘子呢!
 

ccc

难得糊涂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3-04-13
消息
218,410
荣誉分数
33,928
声望点数
1,393
摆地摊也算人生经历 李小龙刚来美国的时候还在中餐馆刷过盘子呢!
俺现在周末还去干一天呢。:blowzy:
 

Mikejia

老了就叫元老
VIP
注册
2005-11-06
消息
9,400
荣誉分数
1,555
声望点数
373
一年了,那哥们现在怎样了?
 

Ayin_Ottawa

初级会员
VIP
注册
2006-05-03
消息
3,983
荣誉分数
257
声望点数
73
忽悠吧。。。
可能性很高

以做亚太地区最大的硒鼓研发制造商为目标的富美科技有限公司已经通过媒体公开聘请孙爱武,年薪50万
 

长期往返

知名会员
注册
2008-06-07
消息
56
荣誉分数
2
声望点数
128
所在地
ottawa
顶这个什么科技的,有什么鼓的,以后看到买它几个。。。
 

Everflying.cheng

知名会员
VIP
注册
2010-11-12
消息
8,228
荣誉分数
323
声望点数
143
所在地
SHANGHAI, CHINA
:D:D:D:D
摆地摊也算人生经历 李小龙刚来美国的时候还在中餐馆刷过盘子呢!
我也 在中餐馆剥过虾呢:flaming::flaming::flaming::flaming::flaming::flaming:原来,在没来这里之前,吃虾总是抱怨, 虾皮难弄, 等来这里回去后, 吃虾奇快。 后来终于明白"之前听说的在国外培养独立说了":D:D:D:D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