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GOLF FAQ: 规则讨论学习-结合实际案例

本帖由 amateurgolfer2012-09-03 发布。版面名称:高 尔 夫

  1. RobinZ

    RobinZ 醉眼看世界 ID:88731 VIP

    注册:
    2009-08-23
    帖子:
    918
    支持:
    615
    声望:
    153
    金钱:
    $34,008
    多谢了。可否理解成: 如果肯定球是进了沙坑临时积水里(同组或裁判都无异议),就算找到球了。即使积水太深太大球无法被马上取回 ,可以免罚杆抛球打下一杆。
    至于抛球必须抛在沙坑里,如果全沙坑都是水, 没抛球处怎么办?还有,如沙坑里有小块没水地方可抛球但无站位出,是否免罚杆但要抛在沙坑里然后站在水里打下一杆?:)
     
    已获得sillycatamateurgolfer笑言的支持。
  2.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我昨天的回答有点偏差,请参考下面的补充说明:

    规则规定,5分钟内没找到球,那就是遗失球,球员必须接受罚一杆,回原地重打,没有别的选择。但是球进入临时积水里找不到球的情况例外,球员可以免罚杆抛一个球,再打下一杆,前提是必须肯定球是进了临时积水里(known or virtually certain)。

    类似的没找到球但可以免罚杆抛一个球的情况还有:

    - 球被局外者(Outside Agency)移动而导致找不到(比如在球道上被动物叼走)

    - 球进入妨碍物(Obstructions)中而导致找不到(比如进入下水道)

    - 球进入整修地或由动物/鸟造成的洞穴/遗弃物/通道中而导致找不到

    当然,以上免罚杆的前提也必须是肯定球是进了这些地方。
     
    已获得sillycatRobinZ笑言的支持。
  3.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1、沙坑外罚一杆抛球。
    2、可以这样做,或见1。
     
    已获得sillycatamateurgolferRobinZ的支持。
  4.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补充一下,如果全沙坑都是临时积水,根据判例25-1b/8,球员有以下三种选择:

    1。免罚杆在沙坑里抛球,再打下一杆。这个球要被抛在最靠近原来位置的,不比球洞更近的,水最浅的地方。

    2。接受罚一杆,在沙坑外面(后面)球洞与球连线上抛球。

    3。接受罚一杆,宣布球不可打,按不可打规则处理。这又包括三种选择: (a) 回原地重打;(b) 在球洞与球连线后方的沙坑内抛球;(c) 在沙坑内离球洞较远,离球两杆身长范围内抛球。需要指出的是,如果选择b或c, 必须在沙坑内抛球, 再打下一杆。

    根据判例33-8/27,委员会不可以制定当地规则把所有全是临时积水的沙坑当作整修地,从而容许球员在沙坑外面免罚杆抛球。但是在特殊的情况下,委员会可以对一些特定的沙坑制定当地规则,容许球员在沙坑外面免罚杆抛球。
     
    已获得笑言sillycat的支持。
  5.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把最近讨论的几个案例总结一下收编进来,以便参阅。

    案例五十四: 球进入沙坑被沙完全覆盖(Ball covered by sand in bunker)

    球员把球击入沙坑,由于沙过于松软导致球完全埋入沙内而看不到球。这时候球员该如何处理?

    案例分析:

    这种情况可用规则12-1a, 也就是关于在沙坑寻找和辨认球的规则来处理。

    规则规定,当球进入沙坑时,球员不可以用手触沙,但是寻找球时的情况例外。如果球员相信球被击入沙坑可能被沙覆盖,为了在沙坑中寻找该球,球员可以接触或移动 (touch or move)沙子,在上述过程中球被移动了不罚杆。如果球被找到并且被确认是该球员的球,球员必须将球放回尽量靠近原来的地方并且重新制造打球线(re- creating the line), 在这一过程可以不完全用沙覆盖球,可以使他能够看到球的一部分。这时候球员可接着打下一杆;或宣布球不可打,按不可打规则处理。

    当然,如果球没有被找到,那就是遗失球,球员必须接受罚一杆,回原地重打,没有别的选择。
     
    已获得笑言sillycat的支持。
  6.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案例五十五: 球进入沙坑临时积水里找不到 (Ball lost in casual water in bunker)

    球员把球击入沙坑的临时积水里,但临时积水太深找不到球。这种情况球员该如何处理?

    案例分析:


    规则规定,5分钟内没找到球,那就是遗失球,球员必须接受罚一杆,回原地重打,没有别的选择。但是球进入临时积水里找不到球的情况例外,球员可以免罚杆抛一个球,再打下一杆,前提是必须肯定(known or virtually certain)球是进了临时积水里。值得注意的是,案例中因为临时积水在沙坑里,抛球必须抛在沙坑里。

    类似的没找到球但可以免罚杆抛一个球的情况还有:

    - 球被局外者(Outside Agency)移动而导致找不到(比如在球道上被动物叼走)

    - 球进入妨碍物(Obstructions)中而导致找不到(比如进入下水道)

    - 球进入整修地或由动物/鸟造成的洞穴/遗弃物/通道中而导致找不到

    当然,以上免罚杆的前提也必须是肯定球是进了这些地方。
     
    已获得笑言RobinZsillycat的支持。
  7.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案例五十六: 全沙坑都是临时积水(Bunker completely covered by casual water)

    球员把球击入沙坑的临时积水里,球找到了,但是全沙坑都是临时积水。这种情况球员该如何处理?

    案例分析:

    规则规定,如果全沙坑都是临时积水,球员有以下三种选择 (Decision 25-1b/8):

    1。免罚杆在沙坑里抛球,再打下一杆。这个球要被抛在最靠近原来位置的,不比球洞更近的,水最浅的地方。

    2。接受罚一杆,在沙坑外面(后面)球洞与球连线上抛球。

    3。接受罚一杆,宣布球不可打,按不可打规则处理。这又包括三种选择: (a) 回原地重打;(b) 在球洞与球连线后方的沙坑内抛球;(c) 在沙坑内离球洞较远,离球两杆身长范围内抛球。需要指出的是,如果选择b或c, 必须在沙坑内抛球, 再打下一杆。

    规则还规定,委员会不可以制定当地规则把所有全是临时积水的沙坑当作整修地,从而容许球员在沙坑外面免罚杆抛球。但是在特殊的情况下,委员会可以对一些特定的沙坑制定当地规则,容许球员在沙坑外面免罚杆抛球(Decision 33-8/27)。
     
    已获得RobinZ笑言sillycat的支持。
  8.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案例五十七: 球停在岛形果岭的木桩旁 (Ball Resting Against Water Hazard Stake on Island Green)

    有一个三杆洞是岛形果岭,球员从发球台(A点)开球,球停在标识侧面水障碍的红桩旁(B点,红桩外,即水障碍外)。这个位置不好站位和击打,球员可以怎么处理?

    Island green.png

    IMG_3555.JPG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球员可以有两种处理方式,涉及到可移动妨碍物的规则(Rule 24-1 Movable Obstructions)和球不可打的规则(Rule 28 Ball Unplayable) 。

    第一种处理方式是球员可以照打,在击球前可以把木桩拔掉,放在一边,击球后再把木桩插回原地,没有罚杆。这个做法符合规则关于可移动妨碍物的规定,完全没有问题。如果因为拿走可移动妨碍物的动作本身造成球移动了,把球放回原位即可, 也不用罚杆。规则里可移动妨碍物指任何"人造"(Artificial)的并且是可移动的妨碍物,比如烟盒, 烟头, 雪茄,啤酒瓶, 瓶盖,球梯,毛巾, 纸片, 沙耙,码数桩等等。

    第二种处理方式是球员可以宣布球不可打而按不可打规则来处理,在接受罚1杆的前提下,补救方式有三种:
    (1)回到尽可能靠近打初始球处打下一杆。也就是说球员可以回到图中A点打下一杆。这个选择可行。
    (2)在球的现有位置与球洞连线后方无限延长线上抛球打下一杆。也就是说球员可以到图中的虚线上抛球打下一杆。这个选择也可行。
    (3)在球的现有位置两杆范围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打下一杆。这个选择也许可行,要看具体情况。

    顺便说一下,黄桩(标识正面水障碍)或红桩(标识侧面水障碍)都是可移动妨碍物, 击球前可被移走;但是白桩(标识界外)就不可被移走,因为用来标识界外(Out of Bounds)的物体(比如白桩,墙,篱笆,围栏等)虽然是人造的, 但不属于“妨碍物” (Obstructions) ,所以把球打到这些物体边, 是不允许移动这些物体的。
    IMG_3284.JPG
     
    已获得RobinZ笑言的支持。
  9.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有个疑问。既然是红桩内,我理解就是在水障碍之内,那么就不可以援引Rule 28,报不可打,而需要按水障碍处理(Rule 26)
    “The player may deem his ball unplayable at any place on the course, except when the ball is in a water hazard. The player is the sole judge as to whether his ball is unplayable.”

    但看图,球似乎落在红桩外,那么可以报不可打。希望明确一下。:)
     
  10.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是笔误,红桩外,已改正,谢谢!

    球在水障碍之内就必须要按水障碍规则处理,不能宣布不可打而按不可打规则处理。
     
    已获得RobinZ的支持。
  11.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案例五十八: 球停在正面水障碍区的桥面上 (Ball Lies on Bridge in Water Hazard)

    球员把球打到了位于水障碍区的桥面上,这个水障碍区是正面水障碍,黄桩区。这时候球员可以怎么处理?

    IMG_3598.JPG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是关于正面水障碍区(Water Hazard,黄桩区)的处理方法。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根据定义,水障碍区的空间范围是向下和向上延伸的,因此球停在桥面上就属于进入了水障碍区。

    根据规则26-1,球进入正面水障碍区的处理方式包括以下三种方式:
    1。在水障碍区中击球,不罚杆。也就是说球员可以站在桥面上照打,没有罚杆。
    2。接受罚1杆,回到尽可能靠近打初始球处打球。这个也就是"一杆加距离"的补救方法。
    3。接受罚1杆,在球的最后入水点与球洞连线往后的无限延长线上抛球。这里的“最后入水点”,是指球最后进入水障碍区的飞行线与水障碍区边界线的交点。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球员选择第一种处理方法,即在桥面上照打, 他在击球前是可以用球杆接触桥面的。规则13-4规定,当球位于障碍区时, 球员在击球前不得用手或球杆触及(touch)障碍区的地面,否则比洞赛输洞,比杆赛罚2杆; 但是球员在做击球准备或为了击球而向后挥杆时,可以用球杆触及任何妨碍物,不罚杆,当球停在水障碍区的桥面上时就是这样的一种情况,因为规则规定桥是妨碍物(Obstruction), 用球杆接触桥面并不是接触障碍区的地面。因此球员在水障碍区的桥面上击球前用球杆接触桥面是完全没有问题的(Decision 13-4/30)。

    IMG_3280.JPG
     
  12.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把老邵提到的一个案例总结一下收进来。

    案例五十九:在果岭上转动球前没有标定球位 (Rotating Ball on Putting Green without Marking Position)

    球员S的球上了果岭,他首先放上球标标定球位,接着把球拿起擦干净,再放回原位摆线,然后拿起球标。但是在准备推球时他发现刚才摆线没有摆好,于是他没有将球标再放在球后方就直接用手触球,在原球位转动了一下球,使球的商标或箭头对准球洞,在这一过程中球没有离开原位。球员S这样做有没有违规?

    IMG_3590.JPG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涉及到接触球以及在果岭上标记球的规则。

    规则18-2a规定,当球进入使用状态时,球员不可以有意地去触球,除非有某条规则容许他这样做。违规的话要被罚1杆。

    根据规则16-1b和20-1,当球处于果岭上时,球员可以拿起球,但是拿起之前球的位置必须被标定,打下一杆之前球必须被放置回原位。

    案例中球员S在果岭上有两次触球的动作。第一次触球前他标定了球位再拿起球,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出现在第二次触球,他没有标定球的位置就去触球,虽然没有移动球,但是违反了18-2a的规定,要被罚1杆。如果他第二次触球前标定了球的位置再去转动球摆线,就不会有问题(Decision 18-2a/33)。

    类似的一个案例是:球员把球击入长草中,他发现有一球半陷入长草里,为了辨认球他触动并且在原位转动球,然后确认是他的球。但是在这一过程中他没有标定球的位置。根据规则,他要被罚1杆(Decision 12-2/2)。

    IMG_3252.JPG
     
  13.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案例六十:标定球的方法 (Method Used to Mark Position of Ball)

    球员A的球上了果岭,刚好停在一小撮没有被压平的草(或一个小坑)旁边。球员A说我就不标记球位了,用这撮草(或这个小坑)作参照物就行了。然后他没有用球标标记球位,直接就拿起了球。球员A的做法有没有问题?

    IMG_3610.JPG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涉及到如何标定球的的规则。

    规则对球标的使用和标定球的方法并没有严格限制。规则20-1规定,按照规则拿起球前,球的位置应该(should)被标定,应将球标,硬币或其它类似的物体放置在紧靠球的后面(immediately behind the ball)。球标,硬币,球梯,修复果岭的叉子,甚至球杆的杆头都可以被用来标定球位。

    IMG_3591.JPG

    上面只是规则推荐(recommend)的标定球的方法,并不是必须(must)的规定。以下的几种标定球的方法虽然不是规则推荐的,但是并不违规:

    1.用杆头放在球的前后左右来标定球位;

    2.用球梯来标定球位;

    3.用散置障碍物,比如小树枝来标定球位;

    4.在果岭上划线来标定球位。这是不被鼓励的做法,因为可能损伤果岭,并且有可能会违规(测试果岭或指示推击线)。

    规则20-1还规定,当标定球时必须是物理性地来标定球位(physically mark the position of the ball),用参照物并不能算标定了球位。

    案例中球员A只是用果岭上的一撮没有被压平的草(或一个小坑)来作参照物,并没有拿球标物理性地来标定他的球,因此他的做法是违规的。根据规则20-1,他要被罚1杆,必须把球放回原位,再打下一杆(Decision20-1/16)。

    IMG_3282.JPG
     
  14.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关于使用测距仪的最新规定

    三天前(2014年2月6日星期四),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在其年会上宣布了与英国皇家高尔夫协会(R&A)的一个联合决定,允许在2014年的业余高尔夫赛事中使用测距仪。加拿大皇家高尔夫协会(RCGA)在星期五跟进,也宣布了同样的决定。这个规定只适用于业余赛事,职业球员比赛仍不允许使用测距仪。还有,在业余赛中,只允许测距仪用来测量距离,而不能用来测定其它条件,比如风速,温度或坡度。
     
    已获得笑言的支持。
  15.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应该与时俱进:)
     

分享此页面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http://bbs.comefromchina.com/threads/1138884/page-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