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GOLF FAQ: 规则讨论学习-结合实际案例

本帖由 amateurgolfer2012-09-03 发布。版面名称:高 尔 夫

  1.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把老穆提到的这一案例总结一下收进来,以免忘记。


    案例五十: 移动放倒在果岭上的旗杆(Remove Flagstick on Putting Green)

    果岭上,旗杆被拔起并放在地上。球员在果岭上击球后,其球童拾起旗杆以避免球撞到旗杆。对手不同意球童这样做,认为要罚杆。规则是怎么规定的?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涉及到1条定义(装备)和1条规则(24-1 可移动妨碍物)。

    规则24-1规定:球在移动中时,任何球员的装备(equipment)以及被照管,取出或拿起的旗杆不属于不可以移动的可移动妨碍物(movable obstruction)。案例中球童拾起被取出放在果岭上的旗杆,是没有问题的,球员不用受罚 (Decision 17-1/7)。

    因此在果岭上,球在移动中时,任何人都可以移动被取出然后放在场上的旗杆,或者任何球员的装备(这包括球包,球杆,球车,球帽等)。

    需要注意的是,当硬币,球梯或球标被用来标定球的位置时,它们这时就不属于球员的装备,而属于可移动妨物,球在移动中时它们不能被移动,否则比洞赛要输洞,比杆赛要被罚2杆。
     
    已获得sillycat笑言的支持。
  2. wenqin_shao

    wenqin_shao 2013 ID:37340

    注册:
    2004-09-13
    帖子:
    98
    支持:
    76
    声望:
    128
    金钱:
    $22,148
    这规则判例不仅仅发生在PGA的比赛中。上周末的一场球赛,我亲身经历了四个规则判例。其中一个复杂的规则判例包括了三个规则判定,耗时将近15分钟。

    这一规则判例,发生在Brockville Golf Club 的第十五洞(三杆洞),200码的标示距离。当天发给我们的果岭旗杆位置图显示,旗杆在果岭的左后方,距果岭后方边缘6码和果岭左侧9码。果岭的后方距离果岭边缘5码的位置有一排松树。梯台和果岭之间,靠近果岭的右侧前方有一个水障碍。当时的风向是从果岭的左后方吹向果岭的右前方。当时是阵风,而且风力很强。我所在的三人组,第一人用三号木,将球开向果岭的左侧高空。但球被风吹向果岭的右前方。当时我们不能确定该球的落点。第二人开球,球被风吹向了果岭的右前方,落入了水障碍中。第三人开球,球落在了果岭的左后方长草中。此时,第三人的球落点无疑问;第二人自动在水障碍的抛球区抛球,自罚一杆,也无疑问。

    1. 然而第一人的球被发现落在了水障碍与果岭之间两红桩之间的红色标示连线上,并被深埋在了草丛中。由于当天球场的球道比较潮湿,时常有球被埋入球道中。在第一洞球员互换记分卡时,开球员告诉我们几个临时规则,并告诉我们如果发生这几种情况,而且另两人没有异议就可免予罚杆。其中之一就是球被埋入球道中,该球可以被提起,再抛球而无罚杆。由于这一临时规则,该球员要求提球后再抛球。由于该球正好落在了红杆的连线上,另两人无法作出判断。因此要求裁判来判定。当时没有裁判在第十五洞的周围。由在第十四洞的半程成绩显示板记分的记分员用对讲机联系主裁判进行规则判定。当时主裁判认为该球是落在了红桩的连线上,应属于在障碍区。球不能移动。

    2. 更使该球员抓狂的是有一根两英尺长的散置树枝横落在了该球后方两英寸的地方而且影响击球。当时裁判也判定该树枝是在障碍区内,不能移动。

    3. 该球员将球击出超越果岭,落在了果岭的左后方第十六洞的洗球桶的边缘。由于果岭后方边缘处的一排松树,该球无法直接击向果岭。球员询问是否可以提球后在一杆范围内免罚抛球。但主裁判否决了这一询问。最后该球员以6杆结束了第十五洞。
     
    已获得amateurgolfersillycat笑言的支持。
  3.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谢谢老邵分享。头像是新得的奖杯?祝贺!
    我觉得上例裁判判罚正确。但球员本应有更好的选择。第一杆压线进入障碍区,可以选择罚一杆抛球,已经在果岭附近,第3杆应该可以轻松切上果岭,最多2推结束该洞。硬打的结果是在果岭下多打了一杆。
     
    已获得amateurgolfersillycat的支持。
  4. wenqin_shao

    wenqin_shao 2013 ID:37340

    注册:
    2004-09-13
    帖子:
    98
    支持:
    76
    声望:
    128
    金钱:
    $22,148

    谢谢笑言。 这个奖杯是从MANDERLEY的B组得到的。如果这个奖杯是上周得到的。我就要请客了。

    同意笑言的选择建议。当时的主裁判提供了这一选择。 但该球员认为,在水障碍的另一侧罚一杆抛球,需要增加40到50码的距离。而且当时他的情绪受到波动。所以在有选择时,不能够冷静的考虑最佳方案。
     
    已获得笑言sillycatamateurgolfer的支持。
  5.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因为是红桩,所以可确定这是侧面水障碍(Lateral Water Hazard),球员还可以选择: (1)在球的最后入水点两杆范围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 (2)在侧面水障碍区对岸点两杆范围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 这个对岸点跟球洞的距离与球最后入水点跟球洞的距离应等同。

    不知道当时现场情况如何,我想是无法在最后入水点找到两杆范围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因此裁判叫他可以选择到水障碍的另一侧罚一杆抛球,而不是在入水的这一侧抛。
     
    已获得笑言的支持。
  6. wenqin_shao

    wenqin_shao 2013 ID:37340

    注册:
    2004-09-13
    帖子:
    98
    支持:
    76
    声望:
    128
    金钱:
    $22,148
    我试图用图标示一下当时的情形。

    case study.JPG
     
    已获得笑言sillycat的支持。
  7.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从图上看,也许可以在落球点这一侧找到位置抛球,而不需要到水障碍的另一侧抛球。
     
    已获得笑言sillycat的支持。
  8. wenqin_shao

    wenqin_shao 2013 ID:37340

    注册:
    2004-09-13
    帖子:
    98
    支持:
    76
    声望:
    128
    金钱:
    $22,148
    想了几天,觉得还是将我被罚的臭事登出来作为自我警勉。我经历的第三个规则判例与我有关。特别让我脸红的是,在第十八洞的第二个规则判罚以后,我另被主裁判叫到一边。他告诉我,我在第十八洞的果岭上第一击推杆应再被判罚一杆。理由是我首先放上球标,然后将球提起擦干,再放在果岭上并将球上的球线对准球洞后,拿起球标。但当时我在准备推球时发现球线与球洞不在一条线上。当时我没有将球标再放在球后方,就直接移动球调整了一下球线。主裁判告诉我,由于我没有再放上球标就移动球,我应被判罚一杆。他还告诉我应在签字前,必须加上这被罚的一杆。而且主裁判很细心的在报分处确认我加上了这被罚的一杆。
     
    已获得RobinZsillycatamateurgolfer另外1人的支持。
  9.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如果没有摄像机,有疑问时,应按不利于球员判罚。刚好看到这一条,贴上来大家学习:
    18-2a/30.5
    Ball Moves After Removal of Loose Impediment Near Ball
    Q.
    Through the green, a player’s ball moves after the player removed a loose impediment near, but not touching, the ball. What is the ruling?
    A.
    It is a question of fact whether the player caused his ball to move and thus incurred a penalty under Rule 18-2a. The Committee should evaluate all the evidence and make a decision based on the weight of that evidence. The Committee should consider a number of factors, including the proximity of the loose impediment to the ball, the force and means with which the loose impediment was removed, the presence of a strong wind and the delay, if any, between the removal of the loose impediment and the movement of the ball. Any doubt as to whether the player caused the ball to move should be resolved against the player.
     
    已获得RobinZsillycatamateurgolfer的支持。
  10.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赞一下老邵愿意与大家分享实例!只有这样规规矩矩打球,才称得上公平比赛,否则一场球下来,水分很足还沾沾自喜,别的球友只能无奈。

    “而且主裁判很细心的在报分处确认我加上了这被罚的一杆."
    这是裁判为你好。如果你不加这一杆签字上交记分卡,你就被直接取消资格了。:)

    我曾经在电视转播LPGA时看到一位H国球员标球对线后,没有标球,直接拿起球来调整了一下球线,球评员马上说这是犯规。在你这个案例中,我不知道你当时是如何“移动球”的。即便球不离地,只是转动球调整球线都要罚一杆。

    相关规则如下:
    18-2a/33
    Rotating Ball on Putting Green Without Marking Position
    Q.
    A player rotates his ball on the putting green to line up the trademark with the hole. He did not lift the ball, mark its position or change its position. Is there a penalty?
    A.
    Yes, one stroke for touching the ball other than as provided for in the Rules (Rule 18-2a). Under Rules 16-1b and 20-1, a ball on the putting green may be lifted (or touched and rotated) after its position has been marked. If the player had marked the position of the ball before rotating it, there would have been no penalty.
     
    已获得RobinZsillycatamateurgolfer的支持。
  11.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good::good::good:

    做人坦荡,无需脸红。赞一个!
     
    已获得笑言sillycat的支持。
  12. sillycat

    sillycat 就是两只憨猫 ID:83659 VIP

    注册:
    2008-10-20
    帖子:
    3,707
    支持:
    3,120
    声望:
    373
    金钱:
    $222,972
    很多球友没有养成在果岭上先标球后动球的习惯,可能觉得有时需要临时调整一下球的瞄准线,标来标去太过麻烦。老邵同学的教训告诉我们,千万别图省事,否则正式比赛会吃亏的。
     
    已获得RobinZ笑言amateurgolfer的支持。
  13.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我初看老邵画的图,也是这么想。不知道比赛是否规定入水一律从抛球区抛球?从技术角度讲,在没有录像证据情况下,不好判定球是弹回还是直接入水。另外从图上看,在入水处两杆长且不靠近球洞的抛球可用范围也很小,lie也不一定好,可能预设抛球区已经是更好的选择了。从老邵给出的例子看,这次比赛的判罚挺严格。
     
    已获得amateurgolferRobinZsillycat的支持。
  14. RobinZ

    RobinZ 醉眼看世界 ID:88731 VIP

    注册:
    2009-08-23
    帖子:
    918
    支持:
    615
    声望:
    153
    金钱:
    $34,008
    正规比赛中犯低级错误,加罚一杆。:D
    自爆“臭事”让大家学习,减两杆。:zhichi:
     
    已获得amateurgolfersillycat的支持。
  15.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案例五十一: 球员有权利在原来条件下打球 (Player entitled to original condition)

    球员A和B同时把球打进同一沙坑。A击球后,破坏了B的站位。B是否可以耙平沙坑,恢复原站位而不被罚杆?

    案例分析:

    规则1-4(Rule 1-4 Points not covered by rules)规定:如果出现规则中没有规定的任何有争议的问题,应按公正的原则进行裁决。这个案例就属于要用公正的原则来处理的情况。

    案例中B的站位被A破坏,根据公正的原则,球员有权利在原来条件下打球,即B可以耙平沙坑,恢复原站位而不被罚杆。规则规定任何人都可以耙平沙坑,这包括球员或他们的球童 (Decision 13-4/19)。

    以下是常见的一些球员有权利在原来条件下打球的案例:

    1. B的球在沙坑,B走进沙坑制造了一些脚印。 A的球在沙坑后,轮到他先击球,A觉得有可能把球打进沙坑。那么A可以耙平沙坑再打下一杆(Decision 13-2/29.5)。

    2. 球员的球在沙坑,他叫了裁判,裁判走进沙坑制造了一些脚印。球员可以耙平沙坑再打下一杆(Decision 13-4/10)。

    3. A和B的球在球场通道上(through the green)离得很近。A击球后,破坏了B的站位(比如铲出一块草皮)。规则规定B可以有两个选择而不被罚杆:1)如果站位很容易被恢复,那么B可以修补地面;2)如果站位不容易被恢复,那么B可以在一杆范围内最接近原来球位的地方放置球,再打下一杆(Decision 13-2/8.7)。

    4. 果岭上,如果球员的推击线被对手,同伴比赛者或他们的球童无意踩踏并损坏,球员可以免罚杆修复推击线。如果推击线损坏严重,无法被修复,球员可以要求委员会免罚杆处理;而委员会可以按整修地的规则,让球员免罚杆在果岭上放置球,再打下一杆(Decision 16-1a/13)。

    5. A的球在沙坑前,B的球在沙坑里。B走进沙坑击球,带出了一些沙子,落到A的球上面和周围。A可以免罚杆清理掉沙子再打下一杆(Decision 13-2/8.5)。
     
    已获得sillycatRobinZ的支持。

分享此页面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http://bbs.comefromchina.com/threads/1138884/page-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