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有十几套房子” 在美国为啥会遭鄙弃

baima123

初级会员
注册
2019-08-29
消息
526
荣誉分数
347
声望点数
73
浏览附件968046
壕,太值得自嚎了

堆, 量词而已。无特指数目多少。

嗯, 堆, 四捆也是一(小)堆;
1617594711579.png


下面这(大)堆也不多,就够津巴布韦人民买个菜 :p
1617594349267.png
 
最后编辑:

zeus190

本站元老
注册
2003-11-18
消息
7,656
荣誉分数
2,123
声望点数
373
我认识一个多伦多朋友的孩子就是这个典型,多大读经济,大学时候很多大道理,说以后一定要开公司,不是为了钱,是为了证明自己,赚了钱就捐出去。
然并卵。毕业后回父母家住,一边端盘子打散工一边找工作找商机,折腾了一年多还是找了一个朝九晚五工作。后来买房也是父母出了很多钱。

理想跟现实吧,不是你说什么,而是你是不是可能做什么,年轻人有抱负有理想是对的,就怕这些知道现实的大叔大妈还欢呼。
这些人不少。白左教育的后果。每天想影响世界,怀才不遇,却连简单的工作都做不好。
简历上一堆漂亮的义工,校内组织一堆,真正的工作没有一份超过六个月。
工作的时候,拿着15刀的工资,抱着干义工的态度,做出小学生作业的效果,操着CEO的心。
 

joe_xj

资深人士
VIP
注册
2007-06-11
消息
2,914
荣誉分数
493
声望点数
243
这些人不少。白左教育的后果。每天想影响世界,怀才不遇,却连简单的工作都做不好。
简历上一堆漂亮的义工,校内组织一堆,真正的工作没有一份超过六个月。
工作的时候,拿着15刀的工资,抱着干义工的态度,做出小学生作业的效果,操着CEO的心。

其实这种心态没啥不好,跟年龄有关系

太早成熟,太早深谙世故,不一定就是好事
 

greybear

知名会员
注册
2008-04-27
消息
622
荣誉分数
187
声望点数
153
我认识一个多伦多朋友的孩子就是这个典型,多大读经济,大学时候很多大道理,说以后一定要开公司,不是为了钱,是为了证明自己,赚了钱就捐出去。
然并卵。毕业后回父母家住,一边端盘子打散工一边找工作找商机,折腾了一年多还是找了一个朝九晚五工作。后来买房也是父母出了很多钱。

理想跟现实吧,不是你说什么,而是你是不是可能做什么,年轻人有抱负有理想是对的,就怕这些知道现实的大叔大妈还欢呼。
成功的例子都被放大传颂,媒体靠这个吸眼球。失败的例子遍地都是,属于狗咬人的故事。
 

billwanhua

本站元老
注册
2005-07-07
消息
4,697
荣誉分数
1,345
声望点数
373
其实这种心态没啥不好,跟年龄有关系

太早成熟,太早深谙世故,不一定就是好事
确实,但是咱们这些过来人不能帮着灌鸡汤,说什么笑话北京有十几套房子的
 

joe_xj

资深人士
VIP
注册
2007-06-11
消息
2,914
荣誉分数
493
声望点数
243
确实,但是咱们这些过来人不能帮着灌鸡汤,说什么笑话北京有十几套房子的

我没有笑话任何人的意思

无论国内国外,年轻时有想法,然后有实践,最后有觉悟,也挺好的
 

billwanhua

本站元老
注册
2005-07-07
消息
4,697
荣誉分数
1,345
声望点数
373
我没有笑话任何人的意思

无论国内国外,年轻时有想法,然后有实践,最后有觉悟,也挺好的
不是说你笑话,是楼主的帖子笑话
 

space_invader

新手上路
注册
2020-09-14
消息
483
荣誉分数
106
声望点数
43
说什么笑话北京有十几套房子的
本文不都说了,北美人一般比较不信房子教
价值观倾向于“你所做的事情,比你因此赚的钱要重要得多”
北京/多伦多有十几套房子?一般人也就“that's awesome","good for you",相对来说没那么多崇拜的心理
要说笑话,也是笑话想要靠“十几套房子”得别人尊敬,甚至跋扈,趾高气昂的暴发户

有位十几套房子的,和一位MSF做过几年的,北美人一般会更尊敬MSF这位,更愿意去了解他/她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而许多华人可能认为这位不傻X吗?不浪费这时间,几套房子已经出来了。
 
最后编辑:

PipiMom

本站元老
注册
2008-07-05
消息
6,107
荣誉分数
1,421
声望点数
323
就北京。 就前台换5万。 从没去过办公室。刚刚还问过家里确认,就是这样的。我家都是老人自己去办,没遇见年龄限制。

另外,因为这个楼,所以刚才还特意问了在北京的银行工作的发小, 确定目前可换汇,没有更多特殊限制。

你这样的情况,嗯, 跟我遇见的确实不一样。
对啊, 这楼里好像没有一个有茶马盐铁的经历。有点不可思议论。
 

welcomelm

资深人士
注册
2008-07-21
消息
1,995
荣誉分数
553
声望点数
273
对啊, 这楼里好像没有一个有茶马盐铁的经历。有点不可思议论。

没办法,这世界就是这样,有办法的人总有办法,没办法。
 

joe_xj

资深人士
VIP
注册
2007-06-11
消息
2,914
荣誉分数
493
声望点数
243
有位十几套房子的,和一位MSF做过几年的,北美人一般会更尊敬MSF这位,更愿意去了解他/她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不这样认为

有十几套房子的,和MSF做过几年的,两人同时办个演讲,去听的人可能一样多,各取所需。听完以后,对二者的态度,取决于二者讲的内容

有十几套房子的人的经历,也许也能惊心动魄,也能写成一本书
 

scoobydoo

知名会员
注册
2002-03-18
消息
158
荣誉分数
20
声望点数
128
天津,解放前那么开放的一个国际化港口,这么多年一年不如一年,还是有一定原因的。我有类似经历,2019年,客居江苏二线城市的八十岁老父亲看孙子上大学,奖励他给汇六千美金都不办理,说是老人容易受境外骗子蒙骗,要境外把全部个人资料提供给他们请求批准,而且态度蛮横根本没有商量余地。海外收款人护照个人资料申请被汇款,管的太宽了吧,外管局哪里可能发这种规定?脚指头想都觉得是根本子虚乌有的规定,胡说八道,但是他们就是这样振振有辞,结果回到老家上海任何一家银行就很容易就办了。国内地方性红头文件像狗皮膏药,朝令夕改,可恼。 所以不要被北上广深的开放度和政策执行度的高效所蒙骗,大部分国内的城市很多地方银行和公营机构国企还是你来求老子办事,先看你的来头,决定他的态度,就算遇到一个二愣泼皮地痞类别的,他都不敢太过分,对于平民百姓老实良民,他们马上就牛x的不行。
 

space_invader

新手上路
注册
2020-09-14
消息
483
荣誉分数
106
声望点数
43
有十几套房子的人的经历,也许也能惊心动魄,也能写成一本书
原文说“有一位刚从中国来波士顿读书的同学,总是喜欢说自己家里在北京有十几套房”
有惊心动魄经历的人,一般不会用有十几套房子来自我介绍。
有的人是音乐人,有的是艺术人,有的是哲学人。这位同学认为自己是房子人。
 
最后编辑:

joe_xj

资深人士
VIP
注册
2007-06-11
消息
2,914
荣誉分数
493
声望点数
243
原文说“有一位刚从中国来波士顿读书的同学,总是喜欢说自己家里在北京有十几套房”
有惊心动魄经历的人,一般不会用有十几套房子来自我介绍。
有的人是音乐人,有的是艺术人,有的是哲学人。这位同学认为自己是房子人。

那如果是“地产神童”,该怎么来自我介绍呢?

如果我遇到这位来自中国,喜欢说自己家有十几套房的同学,我也许会问问这么些房是怎么来的,听听他的回答再说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