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中学教育大地震了!

lili25777

初级老帮菜
注册
2013-03-14
消息
11,279
荣誉分数
2,935
声望点数
273
我女儿大概给我讲过她怎么找工作的,真是大一就开始攒了三年的人脉。
多伦多这个不叫平权,叫彩票,虚假的幻想
无限的可能,你不知道谁会帮你。我孩子也跟我说,妈您别觉得这里不讲究关系,国内是父母出面帮着找、这里是我们自己到处拉关系找,都得有关系。那种海淘能累死人。
 

wangmayou

@$%%^&@#%!@#$#$^^#$%……#¥%@#$%¥%……#¥@#$@#$%@#$%@##¥
注册
2016-01-10
消息
6,763
荣誉分数
1,289
声望点数
223
无限的可能,你不知道谁会帮你。我孩子也跟我说,妈您别觉得这里不讲究关系,国内是父母出面帮着找、这里是我们自己到处拉关系找,都得有关系。那种海淘能累死人。
渥太华教育的三架马车只剩丽局了。

多谢丽局的分享!掐派的扫十条拽兀喂和蚋鸡山上的一声炮响俺都够不上了。在丽局的指导下,俺娃定的目标再高些,从川大调到村大。以后能做一名普通的公仆就很好。
 

ert0000

本站元老
VIP
注册
2005-12-07
消息
20,561
荣誉分数
5,302
声望点数
373
你们坎屯,普通人的日子过不了,咋地?您给说个量化标准,出色成啥样就不是普通人了?我看看咱们坛子上有没有?:monster:

没啥量化标准。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

总体上说我觉得啥是普通人:

进商店看价钱比较
经常看打折的信息
关心油价的高低
PAY CHECK BY PAY CHECK, 没有外快
要看领导和老板眼色,不顺心时不能马上炒老板鱿鱼。还得忍着
精打细算
每月日常房贷,开销后所剩无几,月光族
如果亲人在外地,去探访不容易,不能随心所欲。基本就是经济,工作等因素。

上面说的其实都不是缺点,都是正常普通人正在做的事情。无可指责。
 

lili25777

初级老帮菜
注册
2013-03-14
消息
11,279
荣誉分数
2,935
声望点数
273
渥太华教育的三架马车只剩丽局了。

多谢丽局的分享!掐派的扫十条拽兀喂和蚋鸡山上的一声炮响俺都够不上了。在丽局的指导下,俺娃定的目标再高些,从川大调到村大。以后能做一名普通的公仆就很好。
必须脚踏实地。我正在多伦多为你侄子二十岁庆生,昨天一波孩子今天一波孩子,一半是三高葫芦娃(高智商高情商高颜值外加玩命的那种),都不知道人家咋长的脑袋。你说你笨鸟先飞吧,就是熬鹰都熬不过人家。这样的孩子不管是小棉袄还是皮夹克,都留不住。还是在村里进政府守着父母强
 

ert0000

本站元老
VIP
注册
2005-12-07
消息
20,561
荣誉分数
5,302
声望点数
373
主要是能力差很多的学生很难一起共事。一个掉链子毁一个小比赛或者一个project.基本留学生是一个圈,有学习好也努力的,但可能思维方式不同很难融进来。这些二代或者一代半基本同时具备华人刻苦、做事靠谱的特点,又能和其他族裔的在理念上互相理解。不同于滑大带coop 项目的必须大一找到带薪暑期实习,学其他兼顾学科的基本是先大一力争找到不带薪的,大二带薪对口的,为大三进大公司做准备。所以学习时分数不够或者转专业的,就需要暑期补课程,那其他就耽误了。目测家长能帮一把的领域,最多只是四分之一的其中之一:大量面试这一环。平权看似公平,你自己能力不到,一个球都玩不转呢,给你四个球同时抛起并有序的接住,直接全砸脚面上

我女儿大概给我讲过她怎么找工作的,真是大一就开始攒了三年的人脉。
多伦多这个不叫平权,叫彩票,虚假的幻想

除了技术类专业和工种,人文,商科,管理的都需要社会关系和圈子,和中国一样。要有人提拔呀。有了圈子和人脉,啥学校文凭都不是太重要。一个三本,四本的,社区学院的,照样混得风风火火。
 

lili25777

初级老帮菜
注册
2013-03-14
消息
11,279
荣誉分数
2,935
声望点数
273
没啥量化标准。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

总体上说我觉得啥是普通人:

进商店看价钱比较
经常看打折的信息
关心油价的高低
PAY CHECK BY PAY CHECK, 没有外快
要看领导和老板眼色,不顺心时不能马上炒老板鱿鱼。还得忍着
精打细算
每月日常房贷,开销后所剩无几,月光族
如果亲人在外地,去探访不容易,不能随心所欲。基本就是经济,工作等因素。

上面说的其实都不是缺点,都是正常普通人正在做的事情。无可指责。
这是上一代老移的生活写照。近些年留学生留下来的几乎都不存在上述问题,难道就不是普通人?。先不说直接生在终点的这些年轻人,就说今天见的普通二代三高葫芦娃,17岁上的滑大,非常西化,一直用蹩脚的中文和我边吃边聊,也不是富二代,但那种洒脱,友善和从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告诉我滑大毕业去美国读法律,这份coop结束后回家当划船教练,要趁年轻游历全世界。但很多多伦多出来的二代学霸都太stress 了 ,骨子里太中国化—-出人头地挣大钱的。
 

ert0000

本站元老
VIP
注册
2005-12-07
消息
20,561
荣誉分数
5,302
声望点数
373
这是上一代老移的生活写照。近些年留学生留下来的几乎都不存在上述问题,难道就不是普通人?。先不说直接生在终点的这些年轻人,就说今天见的普通二代三高葫芦娃,17岁上的滑大,非常西化,一直用蹩脚的中文和我边吃边聊,也不是富二代,但那种洒脱,友善和从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告诉我滑大毕业去美国读法律,这份coop结束后回家当划船教练,要趁年轻游历全世界。但很多多伦多出来的二代学霸都太stress 了 ,骨子里太中国化—-出人头地挣大钱的。

丽局,您眼中总看到一批混得比普通人强的,没看到大多数啊。

大多数的人,不管是移民还是小中,基本就是我上面说的。即使一些幸运儿进了政府,如果没有父母帮衬,按现在的房价,买个TOWNHOUSE还真不容易。
有的老中提前开始给儿女帮衬,有的帮工作的儿女付首付,有的付全款。。。多的是。

亚裔年轻人算是相对能理财的。西人的很多即使在政府干了很多年,还在本市差区比如VANIER, WALKLY, BAYSHORE的APARTMENT 蹲着呢。
 

lili25777

初级老帮菜
注册
2013-03-14
消息
11,279
荣誉分数
2,935
声望点数
273
除了技术类专业和工种,人文,商科,管理的都需要社会关系和圈子,和中国一样。要有人提拔呀。有了圈子和人脉,啥学校文凭都不是太重要。一个三本,四本的,社区学院的,照样混得风风火火。
丽局,您眼中总看到一批混得比普通人强的,没看到大多数啊。

大多数的人,不管是移民还是小中,基本就是我上面说的。即使一些幸运儿进了政府,如果没有父母帮衬,按现在的房价,买个TOWNHOUSE还真不容易。
有的老中提前开始给儿女帮衬,有的帮工作的儿女付首付,有的付全款。。。多的是。

亚裔年轻人算是相对能理财的。西人的很多即使在政府干了很多年,还在本市差区比如VANIER, WALKLY, BAYSHORE的APARTMENT 蹲着呢。
除了技术类专业和工种,人文,商科,管理的都需要社会关系和圈子,和中国一样。要有人提拔呀。有了圈子和人脉,啥学校文凭都不是太重要。一个三本,四本的,社区学院的,照样混得风风火火。
看对眼儿这事,真的凭缘分,只要同一个level,你是86还是92没啥关系,但你不能75对92去:buttrock:至于怎么看对眼儿,头型必须有,再给孩子定制几身西服(真没开玩笑)让我特别惊讶的是鬼子怎么对西服领带那么在意和感兴趣,级别和工资老上不去,我总结出来了,就是和头型西服领带有关系
 

ert0000

本站元老
VIP
注册
2005-12-07
消息
20,561
荣誉分数
5,302
声望点数
373
你这个不科学 上了eom 没有经过ap的洗礼 那就是人生的污点

AP不是万能的,得看自己的基础,袋鼠红码黑码的就算了,别折腾了。把普通课程学好比较现实一点
 

茶马盐铁

我想看看自定义头衔到底能有多少字。继续加,看系统什么时候把这个字符串截断。呃,居然还有?那就继续吧。
注册
2015-08-14
消息
18,676
荣誉分数
5,672
声望点数
273
这是上一代老移的生活写照。近些年留学生留下来的几乎都不存在上述问题,难道就不是普通人?。先不说直接生在终点的这些年轻人,就说今天见的普通二代三高葫芦娃,17岁上的滑大,非常西化,一直用蹩脚的中文和我边吃边聊,也不是富二代,但那种洒脱,友善和从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告诉我滑大毕业去美国读法律,这份coop结束后回家当划船教练,要趁年轻游历全世界。但很多多伦多出来的二代学霸都太stress 了 ,骨子里太中国化—-出人头地挣大钱的。
你这话说的…

不出人头地挣大钱,怎么能在卡北,在RR置业呢?不stress,怎么能保证后代进入eom,进入金刚虎贲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