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GOLF FAQ: 规则讨论学习-结合实际案例

本帖由 amateurgolfer2012-09-03 发布。版面名称:高 尔 夫

  1.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摇一摇”是个形象说法,具体做的时候,就是把旗杆轻轻推斜一点,让球落洞。如果真的去“摇”,有可能把球“摇”到洞外,那就“必须把球放在洞口,再打下一杆。”
     
    已获得amateurgolfersillycat的支持。
  2.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案例四十七: 擦拭球 (Cleaning ball)
    在球场通道上,球员A的球滚过草地上刚划的线,沾上了漆。球员A拿起球来擦拭干净再打下一杆。

    案例分析:
    在球场上经常看到球友们看到球脏了,就拿起来擦拭。其实规则规定在场上不能随便拿起球擦拭。

    下列情况可以拿起球来擦拭, 没有问题:
    1. 球停在果岭上时可以拿起来擦拭。
    2.按照相关规则在其他地方拿起的球也可以擦拭 (比如按球不可打,或球救,或水障碍区规则拿起球准抛球

    下列情况不可以对球进行擦拭,否则要被罚1杆:
    1. 当为了判断球是否“不适于使用” (unfit for play)而拿起球时。
    2. 当为了辨认球而拿起球时,只能将球擦拭至辨认所必需的程度,不能擦得干干净净。
    3. 因为有助于打球或妨碍打球而拿起球时。为免除疑问,这种情况下球员应标记球位,将球拿起并立即轻放到一旁不影响或不有助于其他球员打球的地方,而不是拿在手上。拿走与放回的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方式擦拭球。

    案例中球员A的行为是违规行为,要被罚1杆, 必须把球放置回原位。碰到这种情况只能怪运气不好, 只能照打。类似的情况还有: 球粘有泥巴, 或粘有草屑, 或粘有树叶, 都不可以擦拭, 只能照打。另外一个罕见但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球被嵌入了掉在地上的水果,比如橙子,苹果或西红柿里。掉在地上的水果本身是散置障碍物,但是跟球粘在一起时就不是散置障碍物。球员不可以拿起球擦拭,只能照打,或宣布球不可打,罚1杆后按球不可打规则处理(规则判例23/10)。
     
    已获得RobinZsillycat笑言的支持。
  3.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3. 因为有助于打球或妨碍打球而拿起球时。
    为免除疑问,这种情况下球员应标记球位,将球拿起并立即轻放到一旁不影响或不有助于其他球员打球的地方,而不是拿在手上。拿走与放回的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方式擦拭球。

    要不再补充一个球嵌入Orange的例子?:)
     
    已获得amateurgolferRobinZsillycat的支持。
  4.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好啊! 谢谢补充。已在案例四十七中作了修改。
     
    已获得sillycat笑言的支持。
  5.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案例四十八:在果岭上移走散置障碍物(removal of loose impediments on putting green)

    在果岭上,轮到球员A先推,球员B后推。A打算移走球洞后方的树枝(散置障碍物),但是B不同意,因为B面临一个下坡推,把树枝留下有助于他推过洞后停球。

    案例分析:

    在果岭上,球员有权移走散置障碍物。因为轮到球员A先推, A可以决定是否要保留还是移走树枝,如果B不同意,那么B会因为妨碍A的打球权利而受罚。

    比洞赛中,A有权利移走或留下球洞后方的散置障碍物,如果B拒绝,根据公平原则1-4,B输掉该洞(Decision2/3)。

    比杆赛中,A有权利移走或留下球洞后方的散置障碍物,如果B拒绝,根据规则3-4,B要被取消资格(Decision 23-1/10)。

    如果B不反对A移走树枝,那么等A推完后B可不可以把树枝放回原位呢?我昨天就这个问题请教了一位4级资深裁判,她说不可以。
     
    已获得sillycat的支持。
  6.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案例四十九: 老虎在2013BMW锦标赛上被罚杆 (Tiger Penalized at the 2013 BMW Championship)

    2013年9月13日,BMW Championship第二天, Tiger在第1洞(4杆洞)攻果岭时打大了,球进入果岭后的树丛中。Tiger在击球前挪动了一些散置障碍物。这个洞他打出6杆。但是赛后裁判判定Tiger因为移动散置障碍物导致小球移动,而后没有将球恢复原位,要被罚2杆。结果他第1洞的成绩由6杆变成了8杆。裁判判罚的依据是一个自由摄影师近距离捕捉到了小球可能移动了那一幕。

    相关视频:

    http://www.pgatour.com/video.html/2013/09/13/woods-penalty-on-the-1st-hole

    Tiger显然很沮丧,第二轮结束之后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今天在第三轮结束之后的现场采访中,他认为小球只是晃动(oscillating),没有移动(moved),因此他不应该被罚2杆。但是看来裁判的判罚是无法更改的了。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涉及到1条定义和3条规则:

    1。规则关于移动或被移动(Move or Moved)的定义:如果一个球离开原来的位置并且停留在任何其它地点,那么该球被视为“移动”了。根据视频裁判判定小球被Tiger移动了。

    2.规则18-2a规定: 如果静止的球被球员、伙伴、球童或装备移动,球员要被罚1杆。球员必须将球放回原位再打下一杆。球被移动的情况包括了规则23-1关于散置障碍物的规定: 除了球在果岭上以外,如果因为取除散置障碍物造成球移动,按规则18-2a来处理。

    3.规则20-7c规定: 比杆赛中如果球员从错误的地方进行了击球,他要被罚2杆。他必须以该球打完该洞,不必纠正错误,除非他构成严重犯规 (serious breach)。在这里严重犯规指的是委员会认为球员从错误的地方打球可以使他获取很大的利益 (significant advantage)。如果球员构成严重犯规而没有纠正错误,他要被取消资格。

    案例中裁判判定小球被Tiger移动了,根据规则要罚1杆;Tiger没有将球放回原位再打,属于从错误的地方进行了击球,要被罚2杆。Tiger不构成严重犯规,因此不必纠正错误。案例中Tiger违反两条规则,两项并罚,规则的规定是罚2杆,即按犯规严重的那一条规则来计。

    这已是Tiger在今年第三次被罚杆。第一次是2013年1月18日在2013 阿布扎比高尔夫锦标赛 (Abu Dhabi HSBC Golf Championship) 上, Tiger 因为错误地拿起陷入地面的球抛球,被罚2杆,两轮打出147杆,以一杆之差,惨遭淘汰, 提早结束了今年的第一场比赛。第二次是2013年4月12日,美国大师赛(The Masters)第二天, Tiger因退后2码违规抛球被罚2杆,退出争冠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Tiger以上的违规行为,都是由球迷或摄影师向裁判举报的。从规则的角度来说,违规了就要受罚无可非议。但是也有球迷在昨天ESPN的报道中评论说其实规则对Tiger是不公平的,因为换了一个没什么名气的球员,谁会近距离用放大镜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呢?
     
    已获得RobinZ笑言sillycat的支持。
  7.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历史上,Bobby Jones曾经有一次犯规,除了自己没人看见,但他坚持对自己判罚,结果失去了问鼎US OPEN的机会。这是高尔夫精神也是体育精神的典范。几乎每次打球,我们都能看到身边的球友未能遵守规则,甚至明知故犯。

    另一方面,Tiger也真的很无奈,所有的摄影机都对准了他的一举一动。他必须严格按照规则打球,而同场比赛的球友则未必同等待遇。就以昨天那个球为例,我看不出那个移动能使他获得significant advantage,但规则就是规则。那么小的移动,那么一个瞬间,他未必能觉察到底是摆动回位还是移动失位。视频不放大,观众都看不清。而使用高科技,大多数的Address都使球移动。到底多大的位移算移动?规则没有规定,这也给予球员自行理解的空间,有人移动一英寸都坚持不加罚杆,反正平时打球没录像。如果你较真,大家都不愉快。也罢,业余打球的,大多年纪不小,老眼昏花的,动了也看不清。:D
     
    已获得RobinZsillycatamateurgolfer的支持。
  8. sillycat

    sillycat 就是两只憨猫 ID:83659 VIP

    注册:
    2008-10-20
    帖子:
    3,707
    支持:
    3,120
    声望:
    373
    金钱:
    $222,972
    视频不放大,观众都看不清。而使用高科技,大多数的Address都使球移动。到底多大的位移算移动?----看来规则还有进一步细化的必要。球员在比赛中精神高度集中,我相信老虎自己也没有注意到球的微小移动。
     
    已获得笑言amateurgolferRobinZ的支持。
  9. RobinZ

    RobinZ 醉眼看世界 ID:88731 VIP

    注册:
    2009-08-23
    帖子:
    918
    支持:
    615
    声望:
    153
    金钱:
    $34,008
    看了录像,很同情Tiger。绝对只是晃动(oscillating),真想问当值裁判球要怎样恢复原位才令他满意?:shale:
     
    已获得amateurgolfersillycat的支持。
  10. RobinZ

    RobinZ 醉眼看世界 ID:88731 VIP

    注册:
    2009-08-23
    帖子:
    918
    支持:
    615
    声望:
    153
    金钱:
    $34,008
    也来“八卦”一下, 这裁判是否下了赌注今年Tiger不会拿下第六场胜利?!:evil:
     
    已获得sillycatamateurgolfer的支持。
  11.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虽然被罚2杆,Tiger今天还有夺冠机会,他只落后4杆进入最后一轮。今晚就可见分晓。
     
    已获得RobinZsillycat笑言的支持。
  12. 笑言

    笑言 早期用户 ID:17 管理成员 VIP

    注册:
    2002-01-16
    帖子:
    5,891
    支持:
    18,437
    声望:
    1,393
    金钱:
    $16,509
    从上面PGA录像看,球看不出动,但看Golf Channel提供的放大录像,球确实动了,判罚也完全正确,这是没有疑义的。问题是这个标准是否适用于所有球员。

    以我们打球的经验,这么小的移动,即便看到球动了一下,让我们判断它是摆动还是移动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这时裁判说了算。裁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许就过去了,但对场上所有其他参赛球员是不公平的,所以判罚必须客观严格。而有了录像,可以清楚记录球的原位置,也就可以清楚看到它的Logo转动了。我觉得如果平时注意这样细节的球友,就不会从前面进水,再过水抛球了。:)
     
    已获得RobinZsillycatamateurgolfer的支持。
  13.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因雷雨天气最后一轮推迟到明天。明天才知道谁夺冠。
     
    已获得笑言RobinZsillycat的支持。
  14. RobinZ

    RobinZ 醉眼看世界 ID:88731 VIP

    注册:
    2009-08-23
    帖子:
    918
    支持:
    615
    声望:
    153
    金钱:
    $34,008
    老大看问题就是深刻。我还是有点义气用事(没办法,老毛病了)。
    冷静想来罚比不罚更有必要。确实,Tiger的案例能让大家记住不碰紧靠球的障碍物很重要。否则,争议会更多。:)
     
    已获得笑言sillycat的支持。
  15. amateurgolfer

    amateurgolfer 知名会员 ID:107791

    注册:
    2012-04-17
    帖子:
    400
    支持:
    345
    声望:
    123
    金钱:
    $17,243
    能不能动散置障碍物,分下面几种情况:

    1。当球落在障碍区时 (沙坑或水障碍区中), 是不允许移动该障碍区的散置障碍物的。违规的话比杆赛罚两杆,比洞赛输洞。

    2。 当球在障碍区外,如果击球受到散置障碍物的影响,可以在击球前先移走散置障碍物, 没有移动球的话,不用罚杆。这里又有两种情况: (1)球在果岭外的任何地方, 如果因为拿走散置障碍物的动作本身造成球移动了,罚一杆, 必须把球放回原位, 再打下一杆;(2)球在果岭上,如果因为拿走散置障碍物的动作本身造成球或球标移动了, 必须把它们放回原位,不用罚杆。

    3。如果球在运动中,是不允许拿走散置障碍物的。违规的话比杆赛罚两杆,比洞赛输洞。

    因此,当球在果岭上时,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取除紧靠球的散置障碍物;当球在果岭上以外的地方时,就要小心了。
     
    已获得笑言sillycat的支持。

分享此页面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http://bbs.comefromchina.com/threads/1138884/page-10